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任丘市多形式喜庆重阳,弘扬孝老敬老新风
发表时间: 2019-09-30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金菊怒放,丹桂飘香,重阳佳节之际,我市通过表彰先进、书画展览、走访慰问、志愿助老等多种形式在社会培育孝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道德风尚,让老年人欢度佳节,为创建文明城市凝聚正能量。

  一、表彰演艺歌颂重阳

  9月29日,由任丘市老龄委主办,任丘市老干部局、老年大学协办的“初心献祖国、孝美颂重阳”2019任丘市重阳节庆祝大会暨文艺演出在任丘市老年大学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出席活动。会上,市人大党组书记、主任王吉堂为蓝天爱心社等尊老敬老先进集体颁奖。市老年大学等单位和个人献上了歌曲、模特走秀、舞蹈、柔力球表演。300余名老人度过了愉快的重阳佳节。

  

  

  二、书画展览寄托情怀

  9月30日上午,任丘市文明办、任丘市文联、任丘市老年

  大学特举办“喜迎国庆欢度重阳老年书画展”,本次书画展以“孝老爱老、向上向善、庆祝建国七十周年”为主题展出全市各界的书画名家、书画爱好者和老年大学书画班老师、学员的作品 80余幅。从不同角度展示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热情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充分表达了老同志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怀,展现了老同志们积极向上、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

  

  

  

  三、慰问模范传达关爱

  9月29日-9月30日,市文明办王月娥慰问82岁的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季树伟、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张华绿色家园和最美医生,9月份月评“任丘好人”——87岁的总医院原内科主任刘雅洁,为他们送去慰问品,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对他们的节日的问候与祝福,表达了对他们崇高品格的尊敬,感谢他们为社会和他人作出的贡献,并向他们介绍了我市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礼遇制度,勉励他们发挥余热,让生命更有意义。

  

  

  四、志愿助老探出新路

  张华绿色家园“芬香”助老志愿者首次尝试与社会爱心服务机构联手,为14位(户)老人发放服务“一卡通”,力求一站式解决老人需求。此次重阳节期间,志愿者们分头看望结对帮扶老人,又为未落实结对志愿者的老人进行了双向对接,确保每位(户)老人都落实在志愿者“一对一牵手,多对一帮扶”的服务机制中。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我市举办“奋进新时代 爱在夕阳红”重阳节庆祝大会暨文艺演出 2018-10-18 10:11:00
•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西环路办事处开展爱老 敬老活动 2018-10-18 09:43:00
• 市妇联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 2018-10-18 09:36:00
•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西环路办事处宋庄村开展爱老、敬老活动 2018-10-17 09:35: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