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任丘文化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西环路办事处开展爱老 敬老活动
发表时间: 2018-10-18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10月17日(农历九月初九)是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西环路办事处昆仑社区、宋庄、白塔等村,在这一天开展活动,发放现金和慰问品,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在昆仑社区

  10月17日下午,昆仑社区联合金月亮幼儿园在西环路办事处综合文化站开展“爱在重阳 老幼同乐”情暖社区主题活动。活动中,老人们演唱了京剧《光辉照儿永向前》等曲目,社区志愿者于秀萍、李秀霞为老人们演唱了《下马酒》《拉着妈妈的手》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幼儿园的孩子们为老人们表演了舞蹈、歌曲和诗歌朗诵,并和老人们一起做游戏,以为在场的老人捶背、喂老人糕点的形式进行互动。当小朋友用稚嫩的小手,把糕点端到老人面前时,不但感动了老人们,同时,也感动了现场的所有人。 

  

  

  

  在宋庄村

  10月14日上午,宋庄村组织爱老、敬老座谈会,在重阳节当日,宋庄村“两委”组织本村大鼓队、舞蹈队演出,祝老人们节日快乐。同时,为全村6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色拉油一桶,此活动持续三十余年。

  

  

  在白塔村

  白塔村在每年重阳节之际,都会为60周岁以上的老人发慰问品或者现金,以表爱老、敬老之情。今年的重阳节,白塔村给每位老人发慰问金200元,并祝所有的老人健康快乐!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市妇联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 2018-10-18 09:36:00
•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西环路办事处宋庄村开展爱老、敬老活动 2018-10-17 09:35:00
• “九九重阳节  夕阳无限好”志愿者慰问养老院老人 2017-11-01 09:58:00
• 麻家坞镇南马庄村爱心企业为老人送上重阳“节礼” 2017-10-30 17:01: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