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任丘四中举行“踏寻英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4-25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也是80年前八路军贺龙师长率120师在冀中平原“齐会战斗”歼灭日军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任丘四中部分党团员教师带领七、八年级学生干部60余人,沿着当年抗日英雄的足迹,缅怀英雄。
  河间齐会歼灭战纪念碑前,全体团员、入团积极分子和贺龙当年警卫员之后及亲属一起敬献了花篮,表达了对逝去先烈的无限追怀、传承红色基因、新时代做出自己贡献的决心,重温了入团誓词,列队参观了齐会战斗的见证者百年老槐和齐会战斗纪念室。
  同学们徒步一个多小时,寻着当年从前线运送伤员的足迹,踏着浸染着先烈鲜血的小路,向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白求恩大夫手术旧址屯庄行进!在村边的一所小庙里,讲解员讲述了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36个小时连续工作,救治115位伤员的故事,再次感受了国际主义战士无私奉献的精神。“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同学们在白求恩大夫雕像前,一起朗读毛泽东主席的《纪念白求恩》,朗朗的读书声象一股清沏的泉水涤荡着每一个人心灵。
  路上一位开车的热心人士一直开车尾随行进队伍,表达了对这一活动的赞美,他说:“红色基因必须传承,你们是好样的!”屯庄村干部也激动地邀请同学们下次再来。
  踏寻英雄之路永远在路上!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做为新时代青少年,任丘四中的同学们表示寻找英雄的足迹,踏着先烈的足迹力行,传承红色基因,用青春的热血渲染祖国辉煌的明天!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市第四中学举办家长学校讲座 2018-07-10 16:10:00
• 任丘四中团员清明祭扫活动 2018-04-08 08:39:00
• 三少年“见义勇为”,为“任丘文明行”再添佳话 2016-03-11 14:53:00
• 民俗馆留住乡愁 2017-06-26 17:02: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