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新时代文明实践】永丰路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 2020-05-19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5月15日,永丰路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市领导冯好乾、刘颖茹出席启动仪式。

  

  市政协主席冯好乾指出,此次活动的启动,标志着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永丰路街道办事处要坚持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扎实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建设运行工作。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结合疫情防控、“三创四建”等全市重点工作,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为引领思想认识、传播党的声音、培育文明新风、传承优秀文化的主阵地。要完善长效机制,将村(社区)治理、信访稳定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有机融合,努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坚持探索创新,在政策宣讲、志愿服务、群众参与等方面形成具有永丰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把永丰路街道办事处打造成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样板标杆。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颖茹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关键时期,以先进的、文明的志愿服务理念来巩固全市人民团结一心、共建共治共享的思想基础。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就是主动适应社会发展新形势,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传播新思想入脑入心,推动新风尚落地生根,全力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打造成百姓家门口的志愿中心、服务中心、信仰中心。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为百姓“看得见、听得懂、接地气、有认同、愿参与”的精神文化家园。 

  

  仪式上,全体人员庄严宣誓,与会领导向22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志愿服务队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扛起“文明实践”大旗后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发挥行业部门作用,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用心用情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

  

  启动仪式后,市领导及志愿者在锦园开展捡拾垃圾、擦拭公共设施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掀起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稿件来源:段明卿 王吻俊 图片来源:刘灵军)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永丰路办事处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唱祖国”系列文艺汇演 2019-06-04 16:03:00
• 永丰路办事处携手蓝天爱心社、一担粮企业走访慰问贫困户 2018-01-22 15:30:00
• 情系中秋,爱满人间 2017-10-09 14:13:00
• 永丰路办事处开展环境卫生集中联查活动 2017-08-10 10:16: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