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法制观念 | 任丘公安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19-12-05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12月4日,由任丘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主场活动在新市民广场举行。在市委、市政府组织领导下,任丘市公安局组织民警积极参加宣传活动,集中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切实提升群众法治意识。

  

  

  

  活动中,民警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设立法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交通安全常识、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知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以及如何预防经济犯罪和办理护照等知识,并介绍了公安机关利民便民措施。

  现场群众纷纷驻足,了解咨询涉及公安的法律问题,表现出了极大的参与热情,民警向群众宣传学习宪法和法律的重要意义,并针对关系民众切身利益的“套路贷”、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非法传销等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并动员鼓励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举报线索,增强广大群众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公安局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近百人,受教育群众达500人次,有效增强了群众的守法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深化了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思维,提高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汜水分校宪法日活动--“学宪法、讲宪法,争当宪法小卫士” 2019-12-05 10:12:00
• 我市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8-12-04 16:38:00
• 我市组织全市宪法学习培训会 2018-07-13 16:42:00
• 习近平:更加注重发挥宪法重要作用 把实施宪法提高到新的水平 2018-02-27 15:15: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