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新时代好少年】陆昊:讲红色故事,做环保卫士
发表时间: 2023-11-17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陆昊是任丘市实验小学三年级一名少先队员,连续三年荣获校“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是公认的“红色宣讲员”“歌唱小明星”“轮滑小将”,是有理想、有担当、有情怀、有爱心的一代好少年,荣获2023年度任丘市“新时代好少年”

  一、红色基因,砥砺前行

  2021年4月,在实验小学组织的“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中,陆昊跟随老师来到任丘市烈士陵园,为烈士扫墓、参观革命纪念馆、聆听地道保卫战故事,这让小小的陆昊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就像一颗红色的种子播撒在她的内心。回到家,她立即报名参加了渤海社区“红领巾宣讲团”。从此,她带着初心和使命,开启了传承红色基因的里程。

  一到课余时间,同学们就饶有兴趣的围着陆昊,争先恐后让她给同学们讲党史小故事。2023年3月,在实验小学校园里,一条壮观的党史教育长廊落成,陆昊担任义务讲解员,分批次带领全校同学参观学习,用大家听得懂、记得住的话语,把党史讲进了小伙伴们的心里,让红色种子在更多同学心里生根发芽。

  二、关注环保,热心公益

  陆昊非常关心公益事业,主动参与到社区组织的清扫活动中,扫楼梯、擦扶手她不遗余力,清广告、除垃圾她认认真真。她还积极参与到环保活动中,生活中用小妙招节约一滴水,节省一度电,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她的带动下,她所在的班级也积极加入到环保行动中。因为她突出表现,被评为2022年度“环保小卫士”荣誉称号。

   三、班级管理,尽职尽责

  在学校里,陆昊同学处处以身作则,起到少先队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尽职尽责,老师交给的任务她都能尽心尽力圆满完成,是老师们交口称赞的好干部。她和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同学们都很喜欢她,信任她。在开展班级日常工作时,她也能够注意工作方法,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在生活上她也十分俭朴,从不铺张浪费。热爱劳动,关心团体也是她的闪光点。

   四、学习探究,勤奋刻苦

  学习上,陆昊同学一丝不苟,每一项作业都按老师的要求认认真真完成。上课时,她总是认真听讲,积极动脑,举手发言。遇到难题,她能虚心向教师求教,直到找到正确的答案为止,并且主动帮同学讲解疑难问题。她有大胆创新的精神,理解能力、分析能力都很强,所以成绩一向在班级名列前茅。课下,她热爱阅读,阅读书目从童谣故事读到童话寓言,再到中国历史地理,还有垃圾分类爱护环境小故事等,广泛的阅读使她充满自信,多次代表班级参加学校组织的演讲比赛、讲故事比赛,获得优异成绩

  五、爱好广泛,进取向上

  陆昊同学是一个各方面都全面发展的学生。除了掌握丰富的文化知识以外,她在合唱、轮滑、绘画等方面也称得上是佼佼者。她热爱歌唱,课余主动进行声乐方面的学习,被学校选拔进入合唱团,平时在家里努力练习每一支曲子,力求唱出每一个音符最完美声音。她从小就学习绘画,后来更是对国画情有独钟,她画的动物活灵活现,她画的植物欣欣向荣。生活虽然忙碌,但她依然充满活力,努力地向更高的目标奋进。

  这就是时代好少年陆昊,她全面发展,积极进取,奉献为乐。她是优秀少先队员的代表,是环保的小卫士。在学校老师的谆谆教导下,正如同一株小白杨,和着阳光,伴着风雨,快乐的成长着。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新时代好少年】朱贺晴:自律自强 明德崇礼的好少年 2023-09-20 15:53:00
• 【新时代好少年】徐博远:全面发展、乐于助人的好少年 2023-07-26 17:52:00
• 2022年度任丘市“新时代好少年”发布 2022-06-27 18:57:00
• 任丘市文明办、任丘市教育体育局关于表彰任丘市2018年度“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定 2019-01-21 10:03: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