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任丘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法律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 2024-02-29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助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引导群众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不断增强公民法律意识,培养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传承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全市人民安全感、满意度。2024年2月29日上午,任丘市司法局组织任丘市志愿服务总队法律宣传志愿服务队在油建路建三社区开展法律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采用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点位等形式推动活动开展。活动现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从广大群众实际生活出发,向现场群众普及了民法典、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行政复议、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公证等相关法律内容。活动现场设置法律咨询台,为群众开设“零距离”普法课堂,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充分发挥专业特长,认真倾听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耐心细致进行解答,提出法律建议,引导群众积极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筑牢群众法治意识,为人民群众维护合法权益,打下坚实基础,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认可。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1000余份,宣传用品200余份,惠及500余名群众,切实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扩大了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为文明任丘、法治任丘建设助力添彩。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市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2019-04-08 10:18:00
• 推进“法律八进”活动,助力“好人之城”建设 2015-11-26 15:33:00
• 渤海路街道开展“侨法宣传月”主题系列活动 2023-10-26 17:41:00
• 【新时代文明实践】逐梦青春 与法同行 2023-04-11 17:28: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