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童”植希望 绿美家园---永丰路街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亲子植树活动
发表时间: 2024-03-11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最是一年春好处,植树添绿正当时!2024年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为使辖区内青少年儿童能积极与小区环境“对话”,主动参与环境保护、绿化建设等,激发孩子们对大自然的热爱,增强环保意识。在3月12日植树节前,市妇联联合永丰路街道组织辖区内15对亲子开展以“‘童’植希望 绿美家园”为主题的亲子植树及现场护绿活动。

  【一堂生态课,环保润童心】

  植此青绿,环保同行。活动首先以一场趣味科普拉开帷幕,志愿者以故事的形式告诉孩子们植树节的来历,通过丰富的数据讲述森林的巨大作用、乱砍滥伐的后果以及如何去保护环境,进一步丰富了青少年儿童对传统文化的感受认知。通过这一次活动,孩子们深刻认识了植树造林、绿化环境的重要性,也坚定了行动的信心。

  

  【一个心愿卡,护绿寄希望】

  护绿心愿卡,装扮不一样的植树节。活动中,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DIY认领一棵“护绿心愿卡”,为大家介绍心愿卡的填写内容,以此来宣传植绿护绿的环保观念,号召孩子们争做“植绿、护绿、爱绿”的先锋卫士。孩子们热情高涨,在志愿者的指导帮助下,写下自己的姓名,并留下了对树或者自己的祝福和期待,满满的都是孩子们对绿色的热爱。

  

  【一棵亲子树,心伴共成长】

  植初心,种未来。心愿卡制作完成后,以家庭为单位各自来到指定的区域植树,挖坑、铲土,扶苗、培土,整个过程认真细致,井井有条。种植完成后,孩子们将自己绘制好的心愿卡挂在树苗上,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和盎然生机,栽下一棵棵海棠树,让每一棵树苗都能在未来茁壮成长,为改善生态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亲子植树活动的开展,不仅种下了绿色的希望,更在孩子们心中播种了对大自然的敬畏与热爱之情,也引导每一个家庭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让孩子从小养成爱护环境、珍爱生命的良好习惯。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辛中驿镇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16-03-16 15:40:00
• 再掀植树造林新高潮,共育特殊时期希望树 2020-03-27 15:43:00
• 市税务局志愿者义务植树 2019-03-13 18:05:00
• 打造绿色北辛庄 义务植树掀高潮 2017-03-16 16:57: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