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西环路街道矿山社区开展特色传统文化活动
发表时间: 2024-03-07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三月杨柳醉春烟,春意盎然焕新颜。站在悠远的历史长河中,我们翻阅着优美的历史篇章,感悟着精彩而丰富的历史底蕴,又遇一年春好色。近日,西环路街道矿山社区举办以“巾帼心向党,筑梦绽芳华”为主题的“党建+传统文化”特色活动,于茶艺中提升文化自信,在花道中体验文化魅力,以非遗活动弘扬传统文化。

  搭建活动载体 受益千家万户 

  一缕茶香氤氲满室,一支花香沁人心脾,传统非遗别出心裁。又是一年春好时,西环路街道矿山社区以党建为引领,积极举办各类传统文化活动。与茶相遇,认识茶叶,学习茶道,感受茶文化的魅力。 

  

  

  组建先进队伍 弘扬优秀精神

  矿山社区积极召集先进的党员、积极分子、社区榜样等人员,组建了一只文明新风队伍,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每逢节假日和社区重要活动期间,矿山社区会在这支队伍的带领下,开展各类服务活动,例如“关爱老人送服务”活动,到老人家敲门问候,照顾老人日常生活,提供健康服务等。

  

  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社区老年人的生活提供了便利,还在社区范围内营造了孝老敬老的氛围。

  依托评选机制 倡导文明新风

  为了在全社区弘扬文明新风尚,传播社会正能量,提高居民文明素养,矿山社区积极组织开展各类评选活动,开展“五好家庭”、“好儿媳”、“好婆婆”、“好邻里”评选活动。

  

  通过评选活动的开展,社区居民进一步深化了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并做其积极的践行者,居民积极开展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提升,弘扬和传播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西环路街道 汛情面前显担当 2021-07-15 14:45:00
• 西环路办事处开展“学雷锋树新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18-09-14 11:09:00
• 西环路办事处哑叭庄村 第七届庆“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隆重举行 2018-03-14 09:37:00
• 【新时代文明实践】西环路街道渤院社区开展“浓情腊八节 香甜腊八粥”送关爱活动 2024-01-19 19:09: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