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双争”有我】敬老服务暖桑榆 幸福晚年长“九九”——油建路街道建三社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23-10-19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助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展现新时代老年人精神风貌,营造浓厚的的节日氛围,在“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10月18日下午,油建路街道建三社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邻里情长胜亲友 同插茱萸庆佳节】

  

  “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插茱萸是重阳节习俗之一。在举家团聚的日子里,社区组织部分独居老人来到居委会活动室,体验重阳节习俗,用插茱萸的方式寄托对亲人的思念。阿姨们个个心灵手巧,不一会儿功夫,栩栩如生的茱萸、寿桃呈现在眼前。活动室内欢声笑语,大家边做手工边聊家常,在家长里短的絮叨中,在一谈一笑间,进一步拉近了邻里之情。

  

【便民服务“齐报到” 敬老爱老“组团行”】

  

  在重阳节敬老便民集市活动现场,义剪,义诊,磨剪子、锵菜刀,免费为金婚老人拍摄合影的摊位一次排开,每个摊位前志愿者们都忙着为老年人提供便民服务。随着刷刷的剪刀声,一缕缕白发落地,干净利落的发型更衬托出叔叔阿姨的精气神儿;大红背景的映衬下,走过半个世纪的金婚夫妻们在摄像机下回忆着“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的新婚誓言;“少油少盐多运动”义诊的医生们边为老年人测血压、血糖边声声叮咛……“感谢社区关注我们老年人,便民服务送到了家门口,太方便了”李阿姨流露出赞许的笑容。

  

【文艺汇演展身姿 欢声笑语沁心田】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为感谢社区对老年人的关心照顾,祥和艺术团组织社区老年居民精心排练,为大家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汇演,共涵盖大合唱、诗朗诵、舞蹈等多个节目。悠扬动听的歌声,飞舞旋转的扇花,舒展优美的舞姿展现出艺术的魅力和社区老年居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观众们纷纷拿出手机拍摄,留下美好瞬间。

      

  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老年人的精神风貌,更让老年居民深切地体会到了来自社区的关怀,在家门口真切感受到敬老服务的便利。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双争”进行时|如火如荼载歌载舞,月满华诞情满双节——渤海路街道商业中心社区举办“'双争'有我”文艺汇演 2023-10-07 17:36:00
• “双争”光荣榜丨张娟:写百姓生活 为时代放歌 2023-09-12 18:32:00
• “双争”有我︱任丘市议论堡镇开展“立青春之志 谋发展之需”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3-08-17 17:53:00
• 【“双争”有我】农业研学新体验 乡村振兴添活力——任丘市永丰路街道开展农业研学“实践课堂” 2023-07-24 18:15: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