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石门桥镇付家村开展文化送万家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1-18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人逢盛世精神爽,年根岁末送春联。红红火火的春联表达美好愿望、希望,使新年有个新气象。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兔年春节的来临,把“新春文化”送到家家户户,营造节日喜庆的气氛,我镇付家村邀请村内的书法爱好者在村委会举行 “迎兔年、送春联、献爱心、送祝福”活动,为全村居民免费写春联、送春联,同时送上新年祝福。

    腊月二十开始集中力量写春联,小年开始为村民们陆续送春联。1月11日,村委会人头攒动 ,几张小桌拼成一张大桌,一字排开,印有金色祥云团的红色宣纸铺满了桌面,几位书法老师现场挥毫泼墨、一气呵成,字体飘逸灵动,富有美感。不一会儿一副副饱含浓浓情意、真诚祝福的大红春联和“福”字就摆满了整间屋子。春联写好后,村“两委”干部将一副一副写满祝福的春联先后送到退役军人、贫困户、困难党员、广大村民手中。村民接到春联后,脸上出了灿烂的笑容,纷纷表示过去家里过年贴的都是购买的春联。今年村内自己举办写春联,送春活动,每个书法老师的笔体都不一样,各有特色,满怀喜庆,充满了年味。

 

  春归大地人间暖,福降神州喜临门,在新的一年里村民们都拿到自己喜欢的春联满意而归。此次迎新春写春联送春联活动共送出春联600余副。村委会通过写春联、送福字,让村民真切感受到了满满的关怀、浓浓的年味、新春的祝福,同时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传承了历史文化内涵,展示书法艺术魅力,丰富了村民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晒被子,比孝心!这个的评比很暖心 2020-05-19 09:56:00
• 石门桥镇开展“3.5”期间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 2020-03-16 15:01:00
• 耄耋之龄 初心不改---石门桥镇建国前老党员踊跃为疫情防控捐款 2020-03-06 16:26:00
• 石门桥镇党委在东关张村举办书画艺术作品展 2018-04-28 10:17: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