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绿色清明颂相思 古韵诗词话传承——会战道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诗会活动
发表时间: 2024-04-01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春风拂柳柳依依,春雨落地草如茵。清明将至,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进移风易俗,倡导辖区居民文明过清明,3月29日,会战道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组织开展“绿色清明颂相思,古韵诗词话传承”我们的节日·清明诗会系列活动。

  【分享+诵读  让清明时节更“接地气”】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观看“清明时节传统习俗”情景剧,线下寻找古诗词里的清明、分享文明过清明经验方法,让参加人员充分认识“清明节气”的文化内涵;一首首涵盖“清明”时节的唐诗、宋词、散文等多个时期和流派的文学作品,缅怀先烈们的英雄气概、表达对先人们的思念,给传统的清明节赋予了更深厚的时代内涵。

  

  

  【经典+传承  让传统文化更“冒热气”】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本次活动联合辖区沧州好人代表、企业优秀员工、社区医生等优秀志愿者进行吟诗诵赋,旨在通过小角色组建大队伍、小讲堂凝聚大合力,以传统节日为切入点,凝聚辖区文明力量,用声音唱响经典,赓续中华文化根脉。

  

  【坚守+创新  让思想文化更“聚人气”】

  会战道街道在坚守传统节俗中凝聚亲情重要内核的同时,围绕积极拓展活动阵地、培育专业人才队伍、完善志愿服务机制“三个工作重点”,开展辖区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本系列活动吸引辖区古诗词爱好者35名、策划“以诗为媒”等主题活动8场、活动阵地覆盖辖区青年之家、主题公园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位,激发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兴趣与参与度。

  

  本次活动,通过将传统节日与中华经典诵读等活动融合在一起,加深辖区居民对传统节日的了解和认识,引导辖区居民文明过清明、绿色过清明。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清明时节至,文明进社区——永丰路街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2022-04-06 15:40:00
• 【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祭扫同抗“疫”,别样清明一样情——会战道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 2022-04-02 10:33:00
• 任丘市文明办任丘市民政局关于清明节文明祭祀的倡议书 2022-03-26 15:50:00
• 任丘市文明办、任丘市民政局关于开展“文明实践我行动 文明祭祀倡新风”活动的倡议书 2024-04-01 18:12: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