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任丘市组织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月”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9-19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任丘市国防教育中心协调国防教育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开展全民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得到了各单位积极响应,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9月11日,政府办组织开展了以“爱我国防”为主题的专题教育活动,悬挂活动条幅、观看国防宣传片举行“爱我国防”专题演讲和国防知识竞赛等形式。举行“爱我国防”专题演讲活动中,部队转业的工作人员主动为大家进行了专业的授课,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国防的重要性和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此外,通过国防知识竞赛的方式使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国防知识也增加了活动的互动性和趣味性。

  

  

  9月12日,任丘市总工会职工志愿服务队在会战道运输社区开展“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国防教育进社区活动,发放国防教育宣传资料100份。为社区居民讲解宣传国防法规、普及国防知识、强化国防观念,进一步营造关心、支持、参与和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

  

  

  9月12日,人社局召开国防教育会议,围绕国家安全形势、国防政策法规、革命历史和光荣传统等对干部职工进行宣讲。按照要求,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征文活动,征文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军梦为主题,突出阐释强军梦与强国梦、我的梦的内在联系,深刻表达对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地位作用的认识和理解,以及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强国梦强军梦的坚定决心和自觉行动。通过本次教育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国防意识,丰富了国防知识,形成了关心、爱护、支持国防建设的良好氛围。

  

  

  9月15号上午任丘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根据河北省国防动员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全面国防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增强群众国防观念,营造群众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任丘市国防动员办公室以“踔历奋发强国防,勇毅前行向复兴”组织开展宣传活动。由任丘国动办,永丰路泰华居委会,泰华城府物业公司在泰华城府社区发放100余册《人民防空科普知识》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我市2018年教育体育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2018-04-12 15:35:00
• 我市隆重召开教育工作会议 2016-04-11 14:03:00
• 【善美家风】家教良好家庭 二 2018-01-15 09:21:00
• 任丘市教育体育局举行了“家庭教育报告会” 2016-11-11 14:54: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