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双争”进行时丨“浓浓粽叶香、暖暖端午情”——长丰镇开展“迎端午、送温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6-20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柳村孝老食堂的外墙上的这句话,正是孝老食堂创办的初心,彰显着镇党委、政府对民生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视。

  6月18日,正逢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长丰镇政府组织民政、宣传、妇联等所站科室及柳村两委30余名志愿者,在长丰镇柳村孝老食堂开展“浓浓粽叶香、暖暖端午情”迎端午、送温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一大清早儿,志愿者们就忙活起来,翠绿的竹叶、新鲜的蜜枣、洗净的江米、香甜的蜜豆葡萄干,纷纷被端上餐桌,男女老幼齐上阵,忙得不亦乐乎。很快,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米粒,在一双双巧手下,变成一个个诱人的粽子。随后,志愿者们将包好的粽子送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及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我们村孝老食堂建设得真是好,老人们吃饭方便了,子女在外的也不用担心自家老人的吃饭问题了,感谢政府有这么好的政策!”志愿者大姐薛灵敏笑着说。

  “崇尚孝道,是我村的优良民风,孝老食堂,不仅解决了村内部分空巢、高龄老人‘吃饭难’的问题,让老人们就餐质量得到了改善,同时,也增强了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下一步,我们将从实际出发,丰富服务形式、做好精细管理,确保孝老食堂办得久、办得好。”党委武装部长、柳村党支部书记郭明辉说。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长丰镇召开扶贫帮困工作推进会 2017-07-26 17:24:00
• 长丰镇举办“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报告会” 2016-09-20 16:55:00
• 任丘芳芳绝美献唱《星光大道》2016年度总决赛 2017-01-25 10:23:00
• 长丰镇爱心企业举办环保骑行活动 2016-11-22 17:07: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