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法润童心 与法同行——中华路街道组织开展“六一”亲子普法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6-01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未成年人及家长的法治意识,使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深入人心,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中华路街道联合市司法局在瑞鑫社区开展“六一”亲子普法宣传活动。

  【多种形式广宣传 知法懂法入人心】

  司法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瑞鑫社区文化活动广场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并就父母对未成年人家庭教育负有的责任、未成年人的抚养、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如何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此次活动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少年儿童的参与,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小礼品40余份,有效宣传了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

  

  

  【法治课堂进社区 普法教育助成长】

  在瑞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王律师针对少年儿童的年龄特点,深入浅出地为家长和少年儿童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常用的手段、途径,并结合案例生动形象地传达给家长和少年儿童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要轻易向陌生人透露银行卡密码、短信验证码等,努力做到“不轻信”、“不透露”、”慎转账“,反复核实,不给犯罪分子进一步设计圈套的机会。同时,还倡导少年儿童要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广泛宣传防电诈知识,形成以点带面的宣传方式,进一步扩大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覆盖面。

  

  【诗情画意趣味贴 品味古文化之美】

  随后,志愿者为每位小朋友分发了古诗词手工贴画制作材料,详细讲解了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将制作的手工成品向孩子们进行了展示。看着精美的古诗词贴画成品,孩子们跃跃欲试,在家长的辅助下,通过剪、拼、贴等方式,将零散的布料组装成了一幅幅具有诗词意境的作品,可谓画中有诗,诗中有画,诗和画完美相融。作品完成后,孩子们诵读了自己制作的古诗词,如《忆江南》《咏鹅》《绝句》《春晓》等古诗词,提高了孩子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中华路办事处惠安社区举办基层巡回宣讲活动 2018-09-14 15:21:00
• 创城,我们在行动——中华路办事处开展“文明城市常态创建专项行动” 2018-09-12 19:54:00
• 中华路办事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庆‘七一’联欢会”隆重举行 2018-07-02 10:41:00
• 中华路办事处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 助力我市“五城六化”建设 2018-05-02 10:38: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