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清明】缅怀英烈伟绩 赓续红色基因——会战道街道供应社区开展清明文明祭扫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4-05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追思缅怀革命英烈,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赓续红色基因,厚植为民情怀。4月3日上午,供应社区召集社区党员、居民代表开展“缅怀英烈伟绩  赓续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折纸祭扫,遥寄哀思之情】

 

  

  活动前,社区党员、居民代表、志愿者制作祭奠花束,工作人员手把手教党员群众制作花束,经手工裁剪、折叠、拼接,最终结成的一束束纸花饱含着对先烈的深情缅怀。

  

  折纸奠英雄,深情寄哀思。在庄严肃穆的英雄纪念馆,全体人员有序上前,敬献手中的花束。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中,大家都默默注目,牢记了烈士们的英雄事迹,深切体会着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

 

【重温誓词,筑牢忠诚之魂】

 

  

  纪念馆前,供应包社区负责人组织在场党员群众向革命烈士集体鞠躬致敬、默哀致礼,全体人员列队整齐、静默肃立,怀着崇敬的心情致默哀礼,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表达深沉的哀思和无尽的缅怀。

  

   默哀毕,在革命先烈的见证下,社区党员高举右手,面向党旗庄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胸前的党徽与面前的党旗交相辉映、熠熠生辉。

 

【学史思源,走好奋进之路】

 

  

  缅怀革命先烈,在波澜壮阔的党史中汲取力量、鼓舞斗志、坚定信仰。祭扫活动后,邀请老党员赵树标到供应社区党员活动室开展讲党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英勇壮举,化绵绵哀思为不竭动力。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任丘市文明办关于“文明环保寄追思 健康向上过清明”的倡议书 2021-03-31 15:19:00
•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任丘市举行清明节祭扫活动 2019-04-04 10:15:00
• 任丘市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的通知 2019-03-28 09:24:00
• 任丘四中团员清明祭扫活动 2018-04-08 08:39: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