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清明时节祭英烈 薪火相传育新人——出岸镇“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4-03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出岸镇举行了“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三员”共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3月31日上午,出岸镇党委、团委携王家坞村党支部和出岸学区师生100余人,集结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三支队伍,齐聚王者兰烈士墓前,齐唱国歌、重温誓词,向忠魂不泯、浩气长存的革命先烈敬献花束、默哀鞠躬,用最真挚的情感体味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比敬仰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聆听先烈故事,追寻红色记忆】清明节前夕,出岸镇“老党员故事会”继续精彩开讲。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出岸中学2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老党员马艳军爷爷讲本地党史,参观红色文化长廊,沉浸式体验老一辈革命家浴血奋战、顽强战斗的英雄故事;在王家坞村红色游园,老党员王五申以王者兰烈士事迹为教材,通过边游览边讲述的方式,为王家坞小学带来了一场红色主题班会,让孩子们深刻领悟革命先烈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的赤诚之心,谨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提倡移风易俗,让清明更“清明”】出岸镇继续推出网上“清明·祭英烈”活动,引导广大群众通过“鲜花祭奠、网上祭祀”等文明、生态的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和逝世亲人的缅怀之情;同时通过各种形式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使群众成为文明祭祀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营造绿色、环保、安全的清明节。

  

  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本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未成年人对清明节的理解,在薪火相传中凝聚慨然前行的奋进力量,努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用行动书写新时代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河北省民政厅、省文明办联合发布倡议书:倡导文明祭扫 推动移风易俗 2023-03-31 10:45:00
• 清明,记住这些闪光的名字 2022-04-02 16:28:00
• 任丘市文明办关于“文明环保寄追思 健康向上过清明”的倡议书 2021-03-31 15:19:00
• 任丘广播电视台举办首届清明诗会 2019-04-05 10:24: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