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新时代文明实践】北汉乡召开“民法典”专题宣讲会
发表时间: 2020-07-27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7月24日下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民法典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好、用好、宣传好民法典的相关工作,北汉乡召开民法典学习“大讲堂”,邀请乡法律顾问赵红红律师详细讲解《民法典》的相关内容,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赵律师从《民法典》的颁布历程、重大意义、内容特色、突出亮点等方面为大家做了全面的解读和分析。她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更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赵律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民法典的制定历程,并从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制度创新和时代特色等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结合“财产权”、“婚姻家庭”等生活中大家关心的问题,列举了生动的案例,让大家切身感受到民法典与自己生活密切相关。

  

  最后,党委书记周小伍对全体参会人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依法行政、依法履职。不仅要依据行政法律法规开展工作,体现行政法的原则,同时也要依据民法典办事,遵循民法典的精神和要求,不断提升依法行政工作水平;二是要贯彻落实、落地见效。要运用好民法典的具体规定,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加大对经济、就业、民生等方面的法律支持、法律保障和法律服务,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基层和谐稳定;三是加强宣传、形成氛围。发挥机关干部、党员干部“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做学法用法的表率,带头在全乡形成学习、维护、运用民法典的氛围,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责任编辑:王锦荣
  相关报道
• 我市举办“我和我的祖国”─2019年度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 2019-03-28 09:55:00
• 出岸镇北曹口村举办集中宣讲活动 2018-09-13 15:43:00
• 北辛庄乡在司马庄村举办基层巡回宣讲活动 2018-09-11 16:58:00
•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梁召镇做好“四个讲”力争十九大会议精神全覆盖 2017-12-12 15:59: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