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任丘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曹炳进到油建路街道开展“文明实践进万家”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3-17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居民群众对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热情,3月16日上午,任丘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曹炳进先后到油建路街道建一社区、建二社区深入走访、督导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政协办提案委副主任郭爱斌、油建路街道副主任白雪、宣传委员张帆等陪同参加。

  曹主席一行先后来到建一社区、建二社区,实地查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学雷锋服务站、家长学校、图书阅览室、党员教育室等阵地,边走边看、边听边问,与街道和社区干部交流了解驻地各功能科室的开放运营、公益广告设置制度上墙以及辖区环境卫生等其他各项创建任务的落实情况,并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提出整改意见和具体要求。

  随后,曹主席一行入户走访社区居民杜礼辰、姜志方,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以及衣食起居等生活情况,并围绕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结合任丘发展实际和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曹主席以一名普通志愿者的身份为两户家庭讲解文明创建知识、发放便民手提袋,了解倾听他们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发展等方面的意愿和心声,结合创城带来的由表及里的崭新变化,深化了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意义、宗旨、举措及成效的认识。

  

  

  

  曹主席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是事关全局、利在长远的大事要事,更是一项惠民利民靠民的民生工程。社区作为文明创建的基本单元,要严格对照创文测评指标体系,聚焦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公共环境秩序提升、基础设施完善等重点、难点问题,及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切实加强网格化管理、常态化管护,统筹抓好小区环境卫生、绿化美化亮化、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真正把创建过程变成为民办实事的过程。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新时代文明实践】感受冰雪运动魅力——“冰雪大篷车“走进油建路街道丽升社区 2021-11-25 15:48:00
• 任丘市召开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现场会 2021-05-17 10:20:00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劲松到永丰路街道开展“文明实践进万家”活动 2021-12-15 17:39:00
•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长增到渤海路街道商业中心社区开展“文明实践进万家”活动 2021-12-14 17:44: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