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新时代文明实践】“艾”心牵邻里,福“粽”传文明——会战道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6-21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6月19日,会战道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的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相聚包粽子,端午飘香“粽”是情】 

  志愿者们早早地将洗好的糯米、粽叶、大枣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上,和居民围坐在一起,一边包粽子,一边话家常。折叶、盛料、压实、裹叶、扎绳……不一会儿,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粽子跃然桌上。现场还设置“射五毒”环节,将蝎子、毒蛇等词汇加入到飞镖盘中,居民用飞镖射它们,其意为驱除“五毒”,防害防病,现场气氛欢乐祥和,其乐融融。

  

  

  【制作艾草花束,“艾”心汇聚暖家园】

  在艾草花束制作现场,居民们主动参与,一束艾草一张线网一条麻绳,在志愿者的指导下,通过剪裁、填充、收口、装饰等步骤把自己的祝福倾注在一针一线里,扎出了一束束漂亮的艾草花束。活动现场气氛浓厚,趣味横生,居民们充分体验到端午节民俗文化的魅力。

  【举行文艺汇演,“粽”情歌舞传文明】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的群众文艺汇演,结合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气氛热烈,大家共同祝愿祖国的明天更美好。现场观众积极参与分享互动,通过对艺术美的欣赏,一起感悟信念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营造端午节及文明城市创建浓厚氛围,激发广大居民群众的爱国情怀。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节日文化,以文化人、以艺养心,进一步升华了邻里团结之情,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永丰路街道永丰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2-06-01 19:25:00
• 任丘市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的通知 2019-06-04 15:58:00
• 任丘市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的通知 2018-06-04 09:52:00
• 任丘市多种形式唱响“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2016-06-12 14:03: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