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永丰路街道永丰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6-01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传承优秀文化习俗,增强社区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6月1日上午,永丰路街道永丰社区泰华城府小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看舞龙、包粽子活动。

  【粽香浓浓拉近邻里距离】

  社区与物业人员一起准备好了糯米、红枣、粽叶等食材,社区男女老少大显身手,一个个都化身包粽子能手,开始“包粽子比赛”,填米、放枣、扎绳一气呵成,“赛”得不亦乐乎,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成型。不一会儿,就包完了600多只粽子,浓浓的节日氛围拉近了居民的心。

  

  

  

  【舞龙翩翩感受民俗文化】

  随后,社区文化志愿者开始了传统舞龙表演,踏着鼓点,彩龙飞腾,尽显矫健龙姿,别开生面的表演,看得大家心潮澎湃,居民们都被传统节日的民俗文化魅力所吸引和震撼,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共同祈愿端午安康、风调雨顺、平安喜乐。

  

  

  【温情暖暖促进文明和谐】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来到社区老年群众的家中,为他们送上热腾腾的粽子,为他们带去节日的问候,让他们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和社区大家庭的关怀,达到邻里暖、邻里亲、邻里乐的效果,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优秀传统节日文化,丰富了社区精神文化生活,联络了邻里感情,让居民在社区找到认同感和归属感,为推动社区文明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任丘市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的通知 2019-06-04 15:58:00
• 任丘市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的通知 2018-06-04 09:52:00
• 任丘市多种形式唱响“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2016-06-12 14:03:00
• 永丰路办事处永基花园社区开展“油地共建‘粽’是情”端午志愿服务活动 2016-06-07 15:36: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