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七夕共沐书香·强国复兴有我——中华路街道开展七夕主题阅读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8-04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8月4日上午,中华路街道组织青少年到源平书店开展七夕主题阅读活动。

  【阅读红色经典 争做强国少年】

  活动开始,志愿者带领青少年来到红色阅读区域,大家自主挑选想要阅读的图书,现场分享阅读方法,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此次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读书尚学,帮助大家培养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通过阅读红色经典,让青少年们的心灵得到浸润。

  

  

  【童知同行 书香伴我成长】

  在活动现场,大学生志愿者为少年儿童讲述了“七夕”的渊源、传说及传统节日的内涵,让孩子们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随后,为孩子们挑选与七夕相关的儿童书籍,引导孩子们通过阅读书籍来了解七夕的习俗,让孩子们在活动娱乐中学习知识,在学习中不断成长,了解传统节日的内涵,用心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阅读一小时 美好岁“阅”正当时】

  随即开展“阅读一小时”活动,倡导公众回归阅读,以每天阅读一小时的理念,推动阅读成为大众喜闻乐见的生活方式。活动中,读者们将手机封存在信封当中,在书店自行挑选喜爱的书籍,共赴“阅读一小时”的挑战之旅。活动现场读者们认真阅读,现场一片安静,不时有纸张翻动的声响,读至关键处,读者们还会抄录在自己的笔记上。一个小时里,读者们沉浸其中,现场书香弥漫,安静祥和。

  

  此次系列读书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青少年的暑假文化生活,让优秀的传统文化深入青少年心中,也营造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下一步,中华路街道将进一步围绕“提高阅读兴趣,培养阅读习惯,引领阅读风气,提升文化氛围”这一理念,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推动全民阅读,丰富辖区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弘扬新时代家庭观 唱响家庭文明新风--油建路街道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2022-08-03 17:13:00
• “牵手‘团缘’”,七夕,团市委为百名单身青年搭桥 2017-08-29 10:40:00
• 我市举行“书香满京南”全民阅读书香节活动 2016-04-15 15:38:00
• 中华路办事处惠安社区举办基层巡回宣讲活动 2018-09-14 15:21: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