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任丘文化
任丘市春节期间“文化进万家”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发表时间: 2019-02-18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讴歌新时代新征程,进一步丰富城乡群众文化生活,任丘市春节期间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进万家”活动,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一、畅享文化盛宴。精心组织“筑梦新时代 共谱新篇章”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任丘农民春晚---第十四届农民文艺巡演晚会”、第十五届大鼓花会艺术节、“璀璨新春 魅力任丘”2019年新春灯会、糖墩儿节等大型文化活动,参与文艺团体100余支、市民30余万人次,营造热烈祥和的春节节日氛围,市民享受了高质量文化大餐。新春灯会活动盛况在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栏目以《河北任丘:花灯齐亮相 火树银花年味浓》为题进行报道,新华社刊发《民俗展演迎元宵》《糖墩儿节里迎元宵》两篇报道。

  1.油地联合举办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

  

  2.在矿山公园举办新春灯会

  

  3.第十五届大鼓花会艺术节女子大鼓队精彩表演

  

  二、促进文化传承。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俗文化,组织“公益文化百姓讲堂---跟我学剪纸”活动2期;举办非遗文化庙会,泥塑、手绘脸谱、糖画、铜人、草编等10余种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集中亮相;举办“戏剧曲艺2019春节大联欢”,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莅临现场,对任丘文化事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表演了精彩相声《欢声笑语》;相继举办京剧演唱会、地方戏演唱会、曲艺演唱会,“迎新春 征春联”活动征集春联200余幅,“闹元宵 猜灯谜”活动群众猜灯谜1500余条。

  4.文化馆举办“公益文化百姓讲堂-跟我学剪纸”活动

  

  5.非物质文化遗产庙会让市民体会文化年味儿

  

  6.姜昆、戴志诚在“戏剧曲艺2019春节大联欢”活动中表演相声

  

  7.图书馆开展“迎新春 征春联”活动

  

  三、坚持文化共享。举办“庆祝建国七十周年任丘文化名人回乡交流系列活动”,联合中国工笔画学会、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共同举办“清峻化通---王海滨中国画作品展”,展出作品近百幅;组织“书画进万家”活动,群众免费悬挂200余幅任丘名家书画作品两个月,使文艺精品力作走入寻常百姓家;市书法家协会开展了10余场次“迎春送福进万家”活动,送出春联6000余幅;西环路办事处、梁召镇等乡镇办事处举办新春联欢晚会12场。出岸镇、前庄村、金台园社区等70余个乡村社区书法爱好者,举办新春书画展,现场书写春联,为村民送上新春的祝福。

  8.梁召镇举办《逐梦新时代  踏上新征程》2019迎新春联欢晚会

  

  9.新华路办事处前庄村举办第四届书画展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德耀任丘·春节送关爱系列活动 2019-02-03 10:01:00
• 我市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隆重举行 2019-01-17 10:51:00
• 绘就民生新画卷最是春风暖民心 2018-02-23 10:29:00
• 春节前夕,市委书记张新华慰问道德模范代表 2018-02-15 09:51: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