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任丘文化
繁荣农村文艺,丰富百姓生活
发表时间: 2017-05-09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年来,出岸镇进一步加强农村群众文化阵地建设,在镇级文化活动中心的基础上,新建村级文化广场24个,农家书屋24个, 各种文娱活动为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 

  一、广场舞扭起来。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出岸镇各村的文化广场上却热闹非凡,晚上来广场跳舞成了部分村民雷打不动的生活习惯。目前出岸镇共有广场舞队20余个,共参加广场舞大赛100余次。跳广场舞已经成为一种喜闻乐见的健身方式。 

  二、音乐会奏起来。 东良淀音乐会现有会员50多人,主要乐器有管、笙、笛、云锣、铙、钹、大鼓、铛子等8种。表演方式为:坐定、走街、走金桥、走银桥、跑方等。在各级文化部门的大力扶持和村“两委”班子的大力支持下,列入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名录。 

  三、农书院读起来。知识改变命运,文化助力梦想。“农村书屋” 解决了农民群众“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满足了村民的文化需要,为村民提供了良好的公共文化平台。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出岸学区举办亲子感恩教育专题报告会 2017-03-30 15:10:00
• 爱心共创文明城 情润桃李满园香 2016-10-24 15:10:00
• 网络文学亟待加强正面引导 2016-09-13 17:24:00
• 任丘市围绕“文化道德关爱文明”开展多项春节主题活动 2012-01-30 08:38: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