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任丘市开展“粽香传情,感念党恩”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6-15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又逢端午,粽叶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挖掘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在传统节日里夯实“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积极行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包端午粽子,承传统文化】

  为丰富党史教育活动,青塔乡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村民共同开展了端午节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大家纷纷亮出看家本领,一片片清香粽叶,一粒粒晶莹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转眼变成玲珑可爱、各具特色的诱人粽子,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感悟屈子爱国情怀,涵养精神斗志。

  

  【情系老党员,慰问暖人心】 

  为了体现党和组织对老党员的关心爱护,出岸镇在张文苓镇长带队下,把煮好的粽子按量打包,送到了辖区11名建国前老党员和困难老党员手中,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通过走访慰问,让老党员们感受到了温暖,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 

  

  【听党史故事,忆峥嵘岁月】 

  历史烛照时代,榜样传承精神,端午节前夕,一场别样的“老党员故事会”在出岸镇精彩上演。老党员们现场分享自己的红色经历,还原了战争年代的艰苦生活……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党员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之力,为“新时代、新任丘、新发展、新格局”贡献出岸力量。 

  

  【颂革命先烈,担时代责任】 

  在油建路建二社区,一场关于“粽情飘香迎端午,经典诵读传文明”的主题演讲大会圆满召开。活动邀请了老中青三代共同参加,大家的演讲慷慨激扬,豪情满怀,充满着对传统文化的追求与向往,充满着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深情与热爱。 

  渤海路街道也举办了“弘扬传统庆端午,红色传承感恩党”的主题演讲会,参加演讲会的12名同志一起畅谈新时代感悟,体现出了大家的新时代责任担当。 

  

  

  【品节日内涵,悟文化魅力】 

  为进一步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培养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任丘一中组织开展了主题升旗仪式,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在国旗下演讲中围绕“端午的文化内涵”,向全校师生介绍端午节习俗背后的含义,让师生们感受了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和传统佳节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之情。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任丘市开展“寄情端午 共度佳节”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2020-06-25 16:57:00
• 图书馆里过端午 书香伴粽香 2019-06-10 09:09:00
• “礼”遇端午、“文”承情怀、“洁”美家园,任丘市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2019-06-06 17:48:00
• 舞动端午节 情暖老人心 2017-05-31 17:38: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