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任丘市开展“寄情端午 共度佳节”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6-25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时逢端午,市文明办制发《关于组织开展 2020 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的通知》,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响应,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诵读经典彰情怀。中华路办事处志愿者们诵读《浣溪沙·端午》、《离骚》、《小重山·端午》等经典篇目,彰显爱国主义情怀。

  

  走访慰问表敬意。西环办事处党员志愿者走访慰问建国前前老党员宋海荣、刘大乱,为他们送上端午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为他们消杀并叮嘱他们注意身体,加强防护。

  扶贫帮困暖人心。6月24日下午,麻家坞志愿者走访慰问李保太、纪书林等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他们送上慰问金、粽子水果等慰问品,自发帮助老人打扫卫,通过购买老人杏子这种消费扶贫的方式提高老人收入,改善老人生活水平。石门桥镇志愿者在机关食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情系端午,扶贫助困”的包粽子志愿服务活动,将包好的粽子送给辖区内未脱贫的贫困户带给贫困群众来自党、政府、社会的礼遇和关怀“娘家人”的温暖。

  

  

  同送“健康包”尊老。端午节前夕,会战道办事处志愿者和张华绿色家园为老人送医用口罩、消毒湿纸巾、抑菌泡沫洗手液等防疫“健康包”。将一份特殊的节日祝福,送到了老人们身边。

  

  同包粽子共享安康。6月25日,蕾莎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了“粽情端午,“粽”享安康”端午节公益活动,志愿服务队免费给大家准备了糯米,粽叶,大枣等物品,并和大家一起包起了粽子,把大家各自的作品作为端午节礼物送给大家。

  

  志愿消杀保安康。渤海路办事处单动员志愿者清扫沿街路面、清理小区内卫生死角、积存垃圾、楼道杂物。西环路办事处党员志愿者们对小区基础设施的进行消杀。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图书馆里过端午 书香伴粽香 2019-06-10 09:09:00
• “礼”遇端午、“文”承情怀、“洁”美家园,任丘市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2019-06-06 17:48:00
• 舞动端午节 情暖老人心 2017-05-31 17:38:00
• 致敬青年志愿者——用爱和责任让青春闪光 2017-06-13 09:30: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