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任丘文化
【欢乐京津冀 冬游河北过大年】河北任丘:百年民俗吕公堡“糖墩儿节”
发表时间: 2024-02-23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河北省任丘市吕公堡“糖墩儿节”已有百余年历史。每年元宵节前后,北京、天津等地的大量游客都会慕名而来。如今,任丘“糖墩儿节”已被列入沧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目录。每年的糖墩儿节上,冰糖葫芦的手工艺人纷纷使出“看家本领”吸引顾客。除了山楂制作的传统糖葫芦,还可以看到用杨桃、苹果等制成的水果糖葫芦,辣椒、黄瓜等制成的蔬菜糖葫芦,甚至还有用螃蟹、鱿鱼等制成的海鲜糖葫芦。除此之外,一些造型奇特的糖葫芦也格外抢眼。长一米多的山楂“巨无霸”、爱心造型的糖葫芦、用多种食材做成人形的糖葫芦…..这些新奇的品种引来众多游客围观。

  

  

  

  

  今年“糖墩儿节”还增加了不文化元素:将“糖墩儿节”的历史、吕公堡各村的来历做成宣传展牌,设计了卡通吉祥物“李墩墩”和“花墩墩”以及现场展示当地“非遗”项目环节等。(金洁)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