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任丘文化
“双争”进行时 |青塔乡:非遗传承新课堂 研学赋能乡村游
发表时间: 2023-07-10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7月7日上午,青塔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华北石油东风小学对接,联合举办了“非遗传承新课堂 研学赋能乡村游”活动。

  

  活动现场,非遗传承人通过现场参观、技艺展示、互动体验,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任丘非遗剪纸、大鼓及毛笔文化的独特魅力,真切地学习了传承人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对传统文化的认知。

  

  “这次研学活动真是太有意义了,无论是巧夺天工的剪纸、淳朴丰富的“任丘大鼓”,还是“草帽崔”世代传承的古老毛笔技艺,都让我们大开眼界,原来祖祖辈辈留下来的“非遗”智慧结晶,是有生命力的“活化石”,是可见、可亲、可参与的现实生活。”同行的李老师兴奋地说。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永丰路街道开展“启润童心 传承非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2-10-13 17:44:00
• 任丘深挖“非遗”元素弘扬廉政新风 2018-01-15 09:06:00
• 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喜报频传 2018-01-02 09:22:00
• 任丘市非遗项目亮相“京津冀”文化创意展销会 2016-10-28 16:27: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