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提示
青春报桑梓 文明一起来——致任丘籍暑期返乡大学生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 2022-07-15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桑梓情深,文明筑梦。为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以主人翁姿态投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活动中来,汇聚起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丽任丘的强大青春正能量。在此,任丘市文明办、共青团任丘市委向任丘籍暑期返乡大学生发出倡议:

  争当表率,做文明创建的践行者

  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加强自身修养,坚持从言行举止的细微之处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用青春的力量和热情,影响带动身边更多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薪助燃,营造人人关心文明创建工作、人人爱护文明创建成果、人人建设文明任丘的良好氛围。

  查找问题,做文明创建的监督者

  从即日起至暑期结束,对环境卫生整治、公益广告破损、市政设施维护、窗口单位服务、社区小区治理、交通秩序及市民不文明行为等进行监督,并将有关问题以图片、影像、文字等形式及时反馈至“冀云任丘”平台。

  引领风尚,做文明创建的劝导者

  要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的乱扔垃圾、随地吐痰、车辆乱停、杂物乱堆、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不文明养犬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抓住各种时机、运用多种形式进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宣传,提升市民知晓率,弘扬时代新风,传播社会正能量,不断推动文明创建质量向好发展。

  青春报桑梓,文明一起来。青春不只是诗和远方,还有家国担当。返乡大学生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行动,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创城助力,为青春添彩! 

  重要提示 

  ①下载“冀云任丘”APP。

  ②点击“问政”板块。

  ③点击“+”→“投诉”板块,将拍摄到的不文明行为及文字表述上传至市文明办。建议使用水印相机,标注时间、位置和具体问题。

  任丘市文明办 

  共青团任丘市委

  2022月7月14日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炼得五彩铺锦绣 同心描画文明城——任丘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 2019-09-04 16:19:00
• 我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2018-10-12 16:55:00
• 市教体局“四轮驱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7-04-25 10:42:00
• 任丘二中举行“创建文明校园”启动仪式 2017-04-24 16:02: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