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诚信宣传 | 诚信文化小常识
发表时间: 2023-07-19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诚信"即诚实守信,是诚实和信用的合称,诚信是为人处世的道德准则,属于道德范畴,既是调整人们社会行为的一种道德规范,也是反映人们社会修养的一种道德品质。是为人之道、立身之本。它强调做人要诚实劳动、信守承诺、诚恳待人。诚信不局限于经济活动,广泛用于社会交往。

  

  信用的重要性 

  “信用” 是一种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不用立即付款就可获取资金、物资、服务的能力。是能够履行诺言而取得的信任,是长时间积累的信任和诚信度。其含有信任和借贷两层含义。  

  1.社会信用  

  社会信用也是一种社会公共记录,而且是一种典型的社会公共记录。不仅与众多政府部门的职能业务相关,也与各类中介服务机构密切相关,更与企业等各类法人相关,社会信用几乎将全社会的各类组织对象构成一个复杂的关系网络。社会信用能够将很多看似无关的业务统一起来,成为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综合性手段。  

  2.企业信用 

  企业信用是指一个企业履行自身承诺的能力与意愿,其中包括了企业履行承诺的历史记录。这里应该讲有两层含义,一就是企业是不是有积极的履行承诺的意愿;二是企业是不是具备保持良好信用水平的能力。  

  3.个人信用  

  个人信用报告是由征信机构出具的记录您过去信用信息的文件,是个人的"经济身份证",它可以帮助您的交易伙伴了解您的信用状况,方便达成经济金融交易。  

  个人信用报告是个人的“经济身份证”。  

  建立个人信用 

  信用记录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在日常与银行打交道的过程,只要能够做一个有心人,完全可以建立良好的个人信用。 

  1.做个生活有心人 

  

  2.让诚信成为习惯

  

  3.积极修复负面记录

  

  4.关心自身信用记录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身边好人】诚信经营的企业家—裴小渠 2017-06-21 19:08:00
• 扣响诚信与报恩之门 2016-09-12 16:08:00
• “诚信”让经营者名利双得 2016-03-16 15:59:00
• 【新时代文明实践】“诚信进万家·幸福你我他”昆仑社区开展诚信进社区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3-07-12 17:18: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