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会战道街道开展社区卫生环境大整治及非机动车停放专项整治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8-22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僵尸车”一直是社区管理的一大难题。为了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进一步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和消除安全隐患,近期,会战道街道创业一社区联合华油金地物业一分公司、辖区派出所以“硬核措施、暖心落实”为目标,共同开展社区卫生环境大整治及非机动车停放专项整治活动。通过创新举措以废旧非机动车置换超市代金券,突破“僵尸车”治理困境,还社区整洁环境。

  ★下狠心,强宣传,提高知晓率

  创业一社区根据社区实际,精心制定《“僵尸车”集中清理活动方案》,通过线上网格居民微信群,线下LED电子屏、张贴通告、上门告知等多种形式,宣传“僵尸车”占用公共资源的不良影响及安全隐患,并提前告知小区居民限期自行清理或者置换,未按期处理的将按无主车进行集中处置,营造“僵尸车”清理整治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知晓率支持率,推动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持恒心,聚合力,管理高效化

  置换活动前期,社区联合辖区金地物业一分公司对小区长期不上路、积满灰尘、锈迹斑斑等具有明显特征的“僵尸车”进行整体排摸并编号贴条,贴条的车主凭条可以参与到后期的以“僵尸车”兑换超市“代金券”活动中;而对于置换活动结束仍然无人认领的“僵尸车”,通过综合行政执法队、派出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其集中清理整治,尽心竭力办好民心事民生事,还道于民。

  

  

  

  ★用暖心,巧置换,居民展笑颜

  以“物”置“物”活动戳中居民心坎,小区居民纷纷参与其中,或是将自家闲置多年的“僵尸车”带到现场,或是委托社区志愿者帮忙拉到现场进行置换。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完成车辆登记,兑换超市代金券,将车辆摆放在特定区域等流程。最后居民们拿着超市代金券买到一些生活用品,又看着小区“僵尸车”现象得到极大改善时,满心欢喜,笑容洋溢。

  

  

  最终此次活动置换废旧车辆500余辆,由第三方机构进行统一回收,赢得居民交口称赞。下一步,会战道街道将坚持倡导辖区居民共同维护小区环境,助力城市文明创建,全力推动辖区整体环境面貌和文明水平上台阶,擦亮居民幸福生活新底色。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石门桥镇奏响“五重奏”,打响交通秩序整治战 2017-07-31 09:04:00
• 鄚州开展镇区附近环境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2017-09-20 09:33:00
• 长丰镇开展省道两侧环境整治行动 助力创城 2017-06-15 16:08:00
• 北辛庄乡持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7-03-27 17:04: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