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新时代好少年】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女孩——丁宇萱
发表时间: 2024-04-03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女孩——丁宇萱,她是任丘市第五实验小学五年级(1)班的班长,她热爱祖国,勤奋努力,从小就树立了远大的理想,有了明确的学习目标。她总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课前,她做好预习,把被动的听课变成自主的学习;课堂,她集中注意力听讲,紧跟老师节奏,认真做着学习笔记;课后,她认真完成作业,坚持复习,及时掌握所学。对于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在家和父母探讨,在校请教老师,直到弄清楚搞明白为止。她学习刻苦,努力勤奋,求知欲强烈,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方法恰当,因此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她的兴趣爱好十分广泛,绘画、书法、阅读、手工制作等她都非常喜爱,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均少不了她的身影。她积极参加市里和学校组织的绘画才艺大赛,通过课外活动,锻炼了自己,丰富了生活,为自己的成长提供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她喜欢读红色书刊、听革命故事,从内心深处饱含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敬仰。在红色精神的影响下,她积极给班级同学们宣讲红色故事,带领同学们主动了解红色人物、感悟红色事迹、学习红色知识、探索红色文化;在一次社区的“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活动中,她作为宣讲员之一,为社区成员们讲解经典红色故事,传播优秀红色文化,在宣讲活动中表现良好,被评为“红色故事优秀宣讲员”;在疫情期间,她发扬红色精神,积极主动地参加志愿服务,为社区成员分发口罩、手套、酒精等防疫物品,在社区成员进行核酸检测过程中,保证人们的安全距离,及时维护现场秩序,不惧困难,不怕苦不怕累,最大限度地为人们提供安全保障。
  她一直担任着班干部,是班主任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服务员。她为班上的黑板报选材料,画图案;她为儿童节排演节目忙前忙后;她为班上的卫生不辞辛苦,她总是默默无闻地做好班主任交给的工作,从无一句怨言,很多的班级事务她都做得有条不紊,得心应手。她是同学们的好伙伴,好朋友,她会尽力帮助班里的每一位同学。
  因为喜欢古诗词,她多次担任学校每周的“国旗下诵读”活动演讲人,为全校师生诵读国学经典。作为一名仅仅10岁的孩童,她身体力行,践行着弘扬传统文化的殊荣,也用自己的所作所为,展现着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
  她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进取,全面发展,热爱集体,助人为乐。在学习上勤学善思,但这只不过是一部分而已。作为一名班干部,她深知肩上的责任重。一方面,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积极认真地完成,另一方面总会积极主动帮助那些学习和生活上需要帮助的同学,把每位同学都看做是她的好朋友,看见他们灿烂美丽的笑容,她会感到特别开心。她在学习上的优异成绩成为帮助同学的有利条件,对同学们真诚、热情,无论谁来问问题,她都尽力详细讲解,没有任何保留。无论谁有困难,她都会热心地伸出援助之手,给同学讲题,辅导同学的作业,和同学们并肩解决困难。
  她于2023年5月荣获河北省红领巾个人四星章,并曾多次获得“优秀班干部”和“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在“书《论语》,温故知新硬笔书法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诵中华经典,营书香校园”诵读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在“最美教室”评比,解说出色荣获二等奖、在各类手抄报评比中,作品精美设计新颖,荣获小小设计师称号。
  蜜蜂只有辛勤采蜜,才能酿出甜美的蜜糖,雄鹰只有勇敢捕击风雨,才能使自己的翅膀更加强有力。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风雪过后,更见青松伟岸。相信她会更加努力,为班级争光,为自己的人生添彩,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和厚爱,做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新时代好少年】文明礼乐小使者——李宣潼 2024-04-02 18:43:00
• 【新时代好少年】陆昊:讲红色故事,做环保卫士 2023-11-17 16:31:00
• 【新时代好少年】朱贺晴:自律自强 明德崇礼的好少年 2023-09-20 15:53:00
• 【新时代好少年】徐博远:全面发展、乐于助人的好少年 2023-07-26 17:52: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