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新时代好少年】文明礼乐小使者——李宣潼
发表时间: 2024-04-02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任丘市实验小学六年级三班学生李宣潼,今年12岁,自2018年入学以来,始终以“五讲四美三热爱”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小立志成为一名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在日常学习中,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认真刻苦、乐于助人。历年来,多次荣获校“三好学生”“五好少年”、合唱比赛“最佳小指挥”、运动会“优秀领队员”等荣誉,更在2021年-2022年河北省“红领巾争章”活动中被授予河北省“红领巾奖章”个人四星章。

  一、品学兼优,做心系祖国的好少年

  李宣潼同学自进入小学在升旗仪式上看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那一刻起,她就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成为一名爱党爱国、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好少年。在日常学习中,她踏实认真,自觉努力,对所学的知识能很好地掌握并能熟练地运用于生活实践,一直以来学习成绩优异,始终保持班级前列;她最喜欢的是思政课,听着老师们讲革命先烈的故事,看着爱国主义电影,她心潮澎湃,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清明祭英烈”、烈士陵园扫墓、“童心向党”等各项活动,绘制“我和国旗合个影”手抄报,协助班班主任老师在班里组织爱国歌曲大家唱、爱国故事大家讲等活动,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称赞。

  二、传承经典,做弘扬文明礼乐的好少年

  李宣潼同学日常热衷学习中华传统文化,擅长主持、演讲和朗诵。在2023年6月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文明办、市关工委主办,市教体局、市融媒体中心、市第一中学承办的“任丘市少儿文明礼乐实践专题演出”活动中担任学生主持人,出色完成了主持任务,同时参加了合唱、话剧等演出节目,得到了现场观众和组织者的认可和肯定,同时获得“任丘市文明礼乐小使者”荣誉称号。她积极参与学校组织举办的各项文娱活动,参与录制学校文明宣传片、诗词朗诵大赛、作文竞赛和古诗词书法大赛等,曾代表任丘市参加沧州市朗诵大赛并荣获金奖。

  三、乐于助人,做传播文明风尚的好少年

  李宣潼同学四、五年级时任班级副班长,帮助老师维持课堂秩序、收发作业,劝导同学不凌弱欺小等。她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心,对待同学,总爱伸出援手,真诚付出,助人为乐。上四年级的时候,同学们一起在操场玩儿,有个同学摔倒了,跪在地上一时爬不起来,眉头紧锁,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李宣潼见此情景急忙跑过去,双手握住同学的胳膊,把她轻轻扶起来,关切地询问,“你没事吧,要不要紧,我扶你去医务室看看吧”,“谢谢你!”同学感激地说。李宣潼主动带同学去医务室包扎完,并扶同学回教室。李宣潼平时尊老爱幼,多次被小区爷爷奶奶交口称赞。她性格开朗、积极向上,面对困难,不抱怨、不退缩,为同学们树立了果敢坚毅、勇往直前的榜样。

  四、热心公益,做践行雷锋精神的好少年

  李宣潼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和社区组织的各类公益活动。在全省开展的“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中,她时时刻刻以文明小市民的标准要求自己,作为一名小志愿者,踊跃参加学校和社区组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环境卫生大扫除中,她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捡拾垃圾,擦洗座椅、健身器材等公共设施;在做文明交通宣传员时,她热心劝说骑电动自行车的叔叔阿姨戴好安全头盔,文明安全出行;在家长的陪伴下慰问社区空巢老人时,她会给爷爷奶奶讲故事、表演诗朗读、唱歌等,老人们见到她,把她当成自己的孙女,笑得合不拢嘴。

  百尺高台始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李宣潼同学始终身体力行,以优良的品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和朋友,在老师眼里,她是一名自尊自强和富有理想的好少年;在同学眼里,她是个乐于助人、好学上进的好伙伴;在父母眼里,她是个尊老爱幼、爱做家务的好孩子;在邻居口中,她是个诚实守信、热心公益的小朋友。她无愧于文明礼乐小使者的称号,积极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新时代好少年】陆昊:讲红色故事,做环保卫士 2023-11-17 16:31:00
• 【新时代好少年】朱贺晴:自律自强 明德崇礼的好少年 2023-09-20 15:53:00
• 【新时代好少年】徐博远:全面发展、乐于助人的好少年 2023-07-26 17:52:00
• 2022年度任丘市“新时代好少年”发布 2022-06-27 18:57: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