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普法宣传进社区 知法守法入人心——会战道街道采一社区开展普法宣传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24-04-10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知晓度、参与度,4月9日上午,会站道街道采一社区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知法守法入人心”普法宣传主题活动。

  【盘活队伍,让普法建设“有温度”】

  充分发挥团队优势,挖掘社区责任感强的社区党员、法律明白人、村(居)法律顾问、律师组成“党建红”+“法治蓝”的红蓝志愿服务队等20余人,为辖区居民提供矛盾纠纷化解、法律知识咨询等业务,让居民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建引领有力度,纾难解困有精度,为民服务有温度。

  

  【以案释法,让普法讲座“接地气”】

  此次讲座邀请村(居)法律顾问及律所律师等3位讲师与居民群众面对面沟通,宣讲中,各位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基本概况,结合贴近居民群众日常生活的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对日常生活中邻里纠纷、婚恋纠纷、家庭纠纷等问题做了详细解读,以日常“小案例”为切口聚力解决民生“大问题”,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送法入户,让普法宣传“心贴心”】 

  讲座结束后,志愿者深入社区,以党建阵地为载体,通过悬挂条幅、发放《普法宣传手册》等引导居民学法、知法、懂法,切实提高居民法治意识,自觉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双争”进行时 | 中华路街道组织开展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2023-07-28 17:36:00
• 中华路街道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法治同行”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2022-10-14 17:57:00
• 志愿服务进社区 普法迎七一任丘市司法局走进丽升社区开展普法志愿服务活动 2022-07-01 19:02:00
• 2017年任丘市司法局新媒体普法领跑全国 2018-01-10 09:23: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