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任丘市文明委(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 2024-02-23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2月23日,我市召开市文明委(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市领导王少杰、尚亮、贠广志、李旭东、刘颖茹、崔长增及市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王少杰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沧州市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良好的状态、过硬的作风、扎实的举措,全力抓好创建工作。要结合城市更新行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提升城市公共服务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特别是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加快推进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改造提升,着力解决路不平、水不畅、灯不亮、街不净等问题,确保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关注群众的需求和期待,真正做到创建为民,努力让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王少杰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地落实。各专项指挥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对创建任务、难点问题、薄弱环节、具体举措都要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高质高效抓统筹、抓调度、抓推进,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努力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市直各责任单位要尽好应尽之责、做好分内之事,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已经达标的得高分,基本达标的不丢分。市创城办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全面掌握创建动态,积极协调解决难点问题;同时,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通报、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复查,确保问题及时有效解决。

  市长尚亮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颖茹就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