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我市“学习·朗读者”致敬新时代
发表时间: 2017-11-15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这及时回答了今后农村土地怎么办的问题,给亿万农民吃上了‘定心丸’……”12日上午,任丘市石门桥镇史村党支部书记王培德,满怀深情地朗读新华社社论选段,并用手机精心记录后发往电台播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任丘市自10月底启动了“学习▪朗读者”音频征集展示活动,通过发动社会各界朗读报告原文、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选段、党章节选和权威解读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心体会十九大精神内涵,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论述精髓,用朗读致敬新时代,用感悟激励新征程,让学习向信仰扎根。连日来,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目前已征集到音频稿件200余篇,播出节目23期,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升温。

  

  据介绍,为持续开展好此项活动,任丘还通过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多种渠道,扩大干部群众对活动的知晓度,并运用蓝信工作群、农村广播室征集活动素材。对收集的音频作品,组织专业编播团队从文字和音频两个层面严格把关,并将筛选出的优秀作品在“微博任丘”微博、“任丘发布”微信公众号、“智慧任丘手机台”客户端等市级政务新媒体平台同步发布,同时通过各单位微信矩阵、百余个“两微一端”平台转发展播。

  

  

  “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为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指明了方向……”13日晚上,任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小明录制的音频,在任丘全市的农村大喇叭响了起来。为进一步推动活动向基层延展,任丘市将精选的音频内容在农村大喇叭里展播,来自各界的“主播”带群众从不同角度学习十九大报告,让整个活动更具传播力和基层影响力。

  同时,任丘市把各乡镇、办事处631名基层义务宣教员组成40个“学习”小分队,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运用群众语言开展特色宣讲、特色解读,创新推动十九大精神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连日来,永丰路办事处季家铺村的季树伟总是开着电三轮,载着小马扎出现在公园里,遇到“听众”就停下来唠唠。为让大家听得进能记住,这位80岁、拥有52年党龄的老党员还自编小说《孙悟空下凡记》,以“孙悟空”的独特视角巧妙地带出中国巨变。“这位老哥讲得一点也不高大上,却很有趣也很容易懂,共同回忆以往岁月能更深刻地体会新时代的美好,也让我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理解。”来自永丰路办事处林庄村的76岁保洁员孔大爷听后感慨不已。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八旬退休老党员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20 15:39:00
•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我市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走基层”集中宣讲培训会 2017-11-20 15:00:00
• 市长宫建军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20 14:54:00
•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市长宫建军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20 14:54: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