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任丘市一万两千名党员志愿者结对帮扶困难群众
发表时间: 2014-08-15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8月12日,任丘市一万余名共产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和各乡村,深入到五保户和贫困户家中,结合职业特点和个人特长,开展集中服务活动。
  麻家坞镇北郎庄村50岁的姚东雨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生活不能自理,现在和80多岁的老母亲一起生活。在共产党员志愿者全覆盖活动中,麻家坞镇党委书记王小刚和姚东雨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
  见到前来探望的王小刚,姚东雨显得有些激动:“党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好,我是残疾人,腿脚不方便,镇政府的王书记和我结成帮扶对子以后,给我解决很大的困难,这下日子可有奔头了。”
  据悉,为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服务基层、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的先锋模范作用,市委决定,在全市共产党员中开展以“服务群众”为主题的党员志愿者全覆盖活动。全市所有党员领导干部每人结对帮扶一户特别困难群众,其他有帮扶能力的党员以单位组织、自愿报名的方式,每人结对帮扶一户困难群众,以资金帮扶、物资帮扶、信息帮扶等形式,实现全市困难群众帮扶全覆盖。同时,要求每一名党员在帮扶活动中,亮明身份、公开电话、发布专长,方便群众就近对接志愿服务,从“八小时”工作延伸为“全天候”志愿服务,从“工作地”服务延伸到“居住地”服务,充分彰显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截至目前,全市1.2万余名党员志愿者与困难群众结成了“一对一”帮扶对子。
  党员志愿者姚军提起这次党员志愿活动感触颇深:“我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在自己以身作则扎实做好这份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带领全村的党员响应上级党委的要求,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做实,一定让群众感受到温暖。”



责任编辑:吕娜
  相关报道
• 任丘市开展“党旗飘扬·希望任丘”志愿服务活动(图) 2011-06-23 08:56:00
• 任丘蓝天爱心社为尿毒症患者开展义卖 2012-02-17 08:30:00
• 任丘市蓝天爱心社举行“让爱托起希望”义卖活动 2011-04-14 09:52:00
• 任丘组织开展“我行动 我快乐”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2-04-12 09:07: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