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把“雷锋精神”作为一种“信念”
发表时间: 2017-03-13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河北省以“用善行续写雷锋故事”为题,概括总结了近些年学习雷锋的活动情况,十分感人。人总是要有点精神的。我党一路走来,凝聚起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震救灾精神、雷锋精神等,已经成为党和人民群众不可或缺的宝贵精神财富。这些宝贵精神凝聚到一点,就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的价值追求与人生信念。 

  树欲静而风不止。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历史虚无主义思潮的蔓延已经在社会思想领域造成相当影响,有些人不仅对历史伟人抹黑贬损、造谣中伤,还对革命英模肆意攻击污蔑、混淆视听,破坏了当代中国发展所需要的政治认同和价值共识。对此,不警觉不抵制,恐怕既是一种在政治上放纵敌对势力侵蚀我们意识形态领域的麻木,还因此将会扭曲我们的主流价值观念和文化认同。 

  正是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不仅要旗帜鲜明地抵制历史虚无主义思潮对英模人物的歪曲和贬损,而且更要坚持把雷锋精神当成一种不可动摇的信念。从而进一步深入广泛地开展学习雷锋活动,坚守初心、赓续传统,让雷锋精神更加激彻人心并照亮新的征程,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姬建民)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第二中学开展“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主题清扫活动 2017-03-08 16:05:00
• 让雷锋精神在志愿服务中闪光 2017-03-08 16:03:00
• “传承雷锋精神 做雷锋式少年”报告会 2016-04-14 15:34:00
• 关于在全市开展“学雷锋树新风 助力任丘文明行”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2016-03-25 16:17: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