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家风好才能国风正
发表时间: 2017-02-24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家是最小国,国有千万家。家与国,历来密不可分,家风好才能民风纯、国风正。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这是无数家庭认同并信守的道理,好的家风就是无声教诲,是家庭留给每个成员的宝贵的精神财富。所谓言传身教,你自己如何做事,小辈们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我们经常说环境育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什么样的环境教化出什么样的人,孩子的成长就是家长的一次修行。不管是多奉献少索取的李忠辉一家、自身清贫却拾金不昧的出租车司机闫长河、用真心守护亲情的王百根、70年风雨塑家风的周景祥,还是爱党、敬业、节俭、助人的亢武山……这些家庭的成员大多仁爱宽厚、父慈子孝、兄弟和睦、邻里友爱、克勤克俭、尽职敬事、诚信待人。

  孟子云:“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孔子的“齐家治国平天下”一说,更是把家庭推衍至国家天下的价值序列。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是国风的基础,只有每一个家庭都树立正派、健康、积极的家风,才能使整个社会聚起好风气,家风好,方能树正民风、纯洁党风、立好国风。(唐山市国土资源局海港经济开发区分局 王娜)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家风一点点美丽世风面 2017-02-17 10:03:00
• 好家风成就好世道 2017-02-14 15:51:00
• 用好家风滋养社会新风的沃土 2017-02-08 11:20:00
• 家风是无形的财富 2016-05-17 15:58: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