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用发展之笔绘好创建文明城市美图
发表时间: 2016-12-08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最近浏览省内不同媒介,感到有种清风不断撩面,这种清风就是对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的褒扬:有的读者说,自从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以来,俺们城市的环境更加优化了;还有受众讲, 我们这里文化品味又有了提高;不少网民道,群众的幸福指数进一步上升了……有人更是用一句话进行了概括:“创城活动促进了我省的城市大发展!”此话,让人感到有种“一语中的”的味道。 

  “创城促进了发展”,这既是对这个时期我省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成绩的一种肯定,也是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目标的一种认同。我们知道,文明城市创建是推进城市综合发展、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载体和途径。近年来,我省正是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奋斗目标,从发展中遇到的一个一个具体事情入手,特别是热点难点问题入手,不说大话、不唱高调,勤勤恳恳、埋头苦干,落实措施,务实工作,使人们看到身边的不断变化,才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真心赞誉和广泛参与。创城促进了发展,发展又是对创城成绩的检验,通过创城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的层次和水平,这的确是“题中应有之意”。 

  文明城市创建还在路上,任重道远,这就需要我们继续做好发展的发展文章。社会在进步,群众的需求也在不断提高,旧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了,新的各种各样问题还会产生。为此还需要我们催生出更多发展故事。有人说要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而通过发展,群众的福祉更多了,得到的实惠当然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有人讲要防止形式主义出现,而抓住发展,在“里子”上做足文章,又怎么能够出现只顾“面子”的形式主义;还有人认为创城工作应当杜绝短视行为,而算好发展这个最大公约数,既看长远,又立足眼前,社会得到进步,城市得到综合发展,是不可能出现短视行为的。这些岂不已经在我省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得到了令人信服的证明? 

  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继续来用发展之笔浓墨重彩绘制美好蓝图,我们的城市当然会更加美好!(万城)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交警进校园:学生认真学习手势争当“小小指挥员” 2016-12-05 09:54:00
• 每个人都应该坚守文明底线 2016-11-29 16:45:00
• 关于申报、评选、命名2015—2016年度任丘市级文明单位、文明乡镇和文明村的通知 2016-11-16 10:00:00
• “文明创建”渗透城市各个角落 2016-10-25 15:58: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