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城市形象要靠大家来维护
发表时间: 2016-11-28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街上发现前边骑车的男人有烟盒掉在地上,好管闲事的我就有点冲动,于是提醒说:你的烟掉了!那人回头说了一句话差点把俺鼻子气歪了:烟没了,故意扔的!事虽不大却真真正正体现着一个人的综合素质。我们的城市是越来越美了,不经意地维护和不自觉地破坏都影响着这座城市的形象。很多城市都有明星大腕在担任形象大使,其实城市的形象大使就是我们自己,这个崇高的荣誉我们不能也不应该让给别人。 

  城市形象是靠每一个人点点滴滴的行为构成完整的评价体系,积沙成塔、集腋成裘,一次心猿意马的误闯红灯、一次心不在焉的随地吐痰、一次有意无意的恶语相向、一次绝无仅有的情绪发泄……都会影响到城市的形象,都会影响到外来人员对这座城市的初始印象。挤车时想到过排队的井然有序吗?停车时想到过别人出入的不便吗?娱乐时考虑过对别人的负面影响吗?如果每个人都能多为别人设身处地着想,这个社会自然会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前些日子在朋友的博客上发现一篇文章,是说自己台湾之行的深刻感受,大家都赞叹台北的环境与自然结合之融洽协调。有一件事更是感动着作者,街边一个老太太在捡拾一根树枝,有人问这是何道理,老太太说,下雨会冲到下水道口,阻塞污水下泄,就会让台北不可爱!她不是环卫工人,不是园林工人,也不是市政监管人员,却能自觉把对城市的爱融入到生活中,一个人这样做,其效果微乎其微,十个人这样做就会很不一样,有一半的城市人能够这样要求自己,何愁我们的城市不能天蓝、水碧、气爽,何愁不会更加宜业、宜商、宜居。 

  我们身边也有许多这样的平凡之人,在用实际行动倡导践行着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朴素精神。自己的无知、鲁莽、冲动和随性,会给他人造成不便,会给我们的城市造成不良影响,因此请约束自己的行为。就请我们每一个人用智慧、善良、觉悟和道德提升自己代言的城市吧。 (网友石门捕鼠犬 民生论坛 )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我市召开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2016-09-28 17:06:00
• 市妇联开展“共建文明城市 争创文明家庭”活动 2016-07-26 17:45:00
• 我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培训会议 2016-06-03 14:06:00
• 文安县创建文明城市考察团到我市考察学习 2016-05-30 15:50: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