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高扬精神旗帜 坚定“四个自信”
发表时间: 2016-11-04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谱写好中国梦的河北篇章  

  7月12日举行的省委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必须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真正把思想上的自信化为发展上的自强,满怀信心和激情把河北的各项工作做好。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我们党是一个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革命理想高于天。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叫共产党,就是因为从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指引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接续奋斗。不忘初心,始终高扬真理的旗帜,才能明确前行的方向;始终高扬理想的旗帜,才能坚定前行的脚步;始终高扬信念的旗帜,才能充满前行的动力,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高扬精神旗帜,坚定“四个自信”,就要将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政治灵魂、经受考验的精神支柱、奋斗不息的力量源泉,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缺失和动摇。要始终坚守入党之初对马克思主义的那份信仰,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更加深入地推动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发展的具体实际相结合,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要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守为政之本,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 

  高扬精神旗帜,坚定“四个自信”,要始终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指导党和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理论,是立于时代前沿、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明显制度优势、强大自我完善能力的先进制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从而“笃行信道,自强不息”,将“四个自信”转化为发展动力和行动自觉。   

  

  对于我省党员领导干部来讲,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必须反映和体现在对河北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坚定信念和信心上。目前,我省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很好、优势很多,我们压减产能、调整结构本身就是加快转型升级、厚植发展优势最难得的契机。河北已经具备了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有利条件,全省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应有充分的理由坚持这个自信,更要有强烈的责任实现这个自信,真正把思想上的自信转化为发展上的自强,坚持并实现好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这一工作主基调,不断开创河北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真理是指引航程的灯塔,信仰是凝心聚魂的基石,自信是砥砺奋进的动力。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用行动浇灌信仰之花,以行动践行信念之志,我们必将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谱写好中国梦的绚丽河北篇章。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发扬太行新愚公精神 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6-09-22 17:00:00
• 市教体局联合市关工委走进永丰路中学 2015-10-20 08:41:00
• 道德模范进校园活动走进北辛庄中学 2016-02-24 08:37:00
• 任丘一中北校区举办“中国梦,校园梦,我的梦”大型青春梦想励志讲座 2016-10-08 16:10: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