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做正能量的传递者
发表时间: 2016-10-18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扶不扶摔倒老人曾经成为让人纠结的社会问题,而冯军翔毅然扶起患病老人并帮忙送去医院的事迹给了我们肯定的回答,同时也向我们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在大力推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今天,我们更需要雷锋精神。偶遇患病老人,是选择热心帮助还是择路而走?冯军翔没有丝毫犹豫,果断伸出援手,正像他自己所说的,看见了,不去扶、不去救,自己的良心不安,有些人怕给自己找麻烦、赔钱、打官司,其实,做人只要行得端坐得正就什么也不用怕。关键时刻,能够主动帮助别人,对得住的是自己的道德,是自己的良知,至少,对自己是问心无愧的。我们的一言一举,反映的是整个社会的风尚。 

  我们所追求的和谐社会,不仅仅是社会对公平正义秩序的制度期待,还是人们对美好安宁生活理想的伦理期待。如果没有了良好的社会道德,人与人之间没有了关爱,没有了理解,没有了互帮互助,那么我们就无法建设成一个公平正义的社会,一个充满道义关切和共享和谐的社会。像冯军翔那样助人为乐,做了好事不愿留名的大有人在,也为大家做出了典范。 

  我们的国家正在进入老龄社会,以后我们身边的老人会越来越多。每人家中都有老人,我们每个人都会变老,谁不希望在自己需要的时候,有人能帮一把?如果人人都持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和谐社会从何谈起?但如果人与人都心存信任、爱与感激,世界的每个角落就会充满温暖。(廊坊日报 刘林陨)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市领导重阳节看望百岁老人 2016-10-11 15:13:00
• 任丘市多形式喜庆重阳,弘扬孝老敬老新风 2016-10-10 09:44:00
• 任丘市部署多项活动 提倡“文明和谐安全低碳”过节新理念 2011-01-27 10:05:00
• 小“村晚”,大意义 2013-03-13 08:57: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