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文明快评]尚金锁为志愿者买的不仅仅是保险!
发表时间: 2016-08-04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笔者在河北文明网上看到:“8月2日,首届全国道德模范尚金锁出资3.5万元,为700名抗洪救灾志愿者买人身保险。尚金锁为每人投保50元,最高可获4.5万元保额,总保额3150万元”。看完之后,内心非常感动。 

  “志愿者们为灾区抗洪抢险工作作出很多牺牲,我们也应该关爱、照顾他们。”尚金锁的话非常朴实,他以为志愿者购买保险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志愿者的关爱。他买的不仅仅是保险,买的更是志愿者情暖人间的大爱,买的是志愿者帮助灾区群众灾后重建的信心,买的是社会各界友爱的洪流。 

  连日来,包括河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志愿者们在内的河北各级各界志愿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着对灾区人民的关注和帮助:一句句安慰的话语抚慰着受灾民众的心灵,一点点救灾物资补助着受灾者困难的生活,一次次义诊救治着受灾者身体的伤痛,一首首诗篇重燃起受灾者重建美好家园的希望,一张张令人“泪奔”的照片诉说着志愿者的付出…… 

  灾后重建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不仅需要党和政府的统一调度,人财物的支撑,灾区民众的自力更生,也需要社会各界志愿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灾后重建贡献力量。多一名志愿者的无私付出,就多一分灾后重建更快更好的信心。尚金锁为志愿者买保险能够为志愿者带来被关注的自豪,被鼓励的荣耀,被回馈的感动,能够让他们帮助灾区重建家园的信心更加坚定,将善行义举进行到底。 

  尚金锁为志愿者购买保险是社会各界关爱帮助志愿者的一个良好的开端,相信在他的带动下会有更多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爱心企业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以各种不同的方式来关爱和帮助我们可敬可爱的志愿者,汇聚成温暖的洪流,不断扩大辐射范围,让“好人帮好人”成为一种现象,更发展成为一种机制,让凡人善举在更多的领域发挥其凝聚正能量,解决实际问题,帮助灾区恢复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重建美好家园的作用。王锦荣 



责任编辑:吕娜
  相关报道
• 市妇联召开创建文明城市推进会 2016-08-05 17:33:00
• 我市隆重举行全民创建文明城誓师大会 2016-08-01 09:58:00
•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 2016-07-29 16:22:00
• 文明城市创建窗口单位实地考察内容调度会 2016-07-28 17:05: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