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为低碳环保的集体婚礼叫好
发表时间: 2015-05-04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从河北文明网获悉4月27日上午8时,石家庄团市委、文明办、民政局等部门在省园博园为70对新人举办了近年来规模最大的青年集体婚礼。这个做法真是好,不仅低碳环保、温馨浪漫,更重要的是契合了国家所要求的文明简朴之风,必将带动婚礼新风,是值得称道的一件好事。
    曾几何时,震耳欲聋的鞭炮,铺张的宴席、豪华的车队仿佛就是新郎新娘相爱的见证。好像不大摆宴席,不请豪华车队就不足以表达新朗对新娘的真爱,不足以体现双方的体面和档次,不放鞭炮就不够热闹喜庆,不让宾客喝醉就不能表明主人的热情。婚礼成了爱面子讲虚荣的平台,新郎新娘成了礼娱宾朋的道具。一场婚礼下来,大把的银子打了水漂,鞭炮污染了环境,新郎新娘被各种繁文缛节累得筋疲力尽。满足的是虚荣,失去的却是内心真正的温馨浪漫的感觉。
    这场集体婚礼让新人们感觉到内心憧憬已久的温馨浪漫,感受着彼此相爱的幸福、亲人的祝福和陌生人的祝贺,亲笔写下自己的爱情信念、希望该是多么美好的回忆啊!“没有鞭炮,没有鼓乐,有的是家人的欢呼,有的是游客的喝彩,这是一场简朴而又时尚的低碳婚礼”,诚哉斯言!
    更让人称道的是“新郎何健代表70对新人,向石市绿色希望工程捐款14000元,用于捐种青年林”,把举办好传统婚礼的钱节省下来捐种青年林不仅让这些林木见证爱情的甜蜜恒久,终年青翠,更为环保事业,实现地绿、空气清新的梦想贡献了力量。
    如果我们在全社会推广这种简朴温馨风格的婚礼,或以此为契机推出新的婚礼,讲环保、节俭、文化传播等元素(任丘市一对新人就曾举办过书法婚礼)将让更多的新人减轻经济的负担,改善生存的环境,讲文明树新风,为实现人人心中的“中国梦”贡献出更多的力量!(任丘文明办 王锦荣)



责任编辑:吕娜
  相关报道
• 任丘市部署多项活动 提倡“文明和谐安全低碳”过节新理念 2011-01-27 10:05:00
• 任丘市开展"学习低碳环保 争做文明市民"志愿活动 2011-05-28 09:34:00
• 任丘市“六大活动”宣传环保 杜绝浪费能源资源行为(图) 2013-06-07 08:56:00
• 河北省任丘市打造“三优”城市 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2015-12-21 15:43: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