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河北创城·常态创建】老旧小区改造——做好老旧小区的“面子”和“里子”工程
发表时间: 2019-09-25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永基小区建于2000年,共有住宅楼21栋,常住居民916户,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随时间推移,小区出现基础设施严重老化、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影响了居民生活质量。为完善基础设施,提升老旧小区基本功能,永丰路办事处以解决急、难、盼问题为重点,多次到小区征求意见、现场踏勘,从“使用”和“美观”两方面着手,全面改善小区面貌。

  一、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一是修缮硬化路面。截至今年9月底,完成硬化场地1903.5平方米,改造路缘石1015米。二是维修路灯线路。更新路灯线路,维修路灯25盏。三是装修活动室。更换活动房彩钢屋顶,粉刷墙壁,为居民提供舒适整洁的活动场地。

  二、规划设置车辆停放区。针对小区内停车位紧张,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永丰路办事处科学谋划,重新规划定位。截止目前,规划机动车位145个、自行车停放区43个、新建充电车棚2个。

  三、绿化美化扮靓小区环境。为美化小区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永丰路办事处对小区绿化带进行了增植补植乔灌木占地面积742平米,粉刷、绘制文化墙面积达461.1平方米。

  美化了居住环境,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指数。(供稿:任丘市文明办、永丰路办事处)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河北创城·常态创建】老旧小区改造——要“好看”更要“好住” 2019-09-23 10:46:00
• 【河北创城·常态创建】老旧小区改造——改善居住环境,舒畅居民心情 2019-09-20 10:31:00
• 市领导督导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2019-08-15 09:40: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