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河北创城·常态创建】老旧小区改造——要“好看”更要“好住”
发表时间: 2019-09-23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电视台小区于1993年建成,建筑面积3840平米,住户48户,共计3栋楼。随着时间的推移,小区功能设施渐老化,管理投入明显不足,特别是每到雨季的雨水倒灌问题,严重困扰着居民。

  今年年初市政府启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以来,西环路办事处坚持问题导向,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与文明城市创建有机结合,用“绣花”功夫精细化推进,让“旧”小区呈现“新”面貌,让“老”居民过上“新”生活。

  电视台小区改造项目2019年4月初开始设计,截至9月底完成改造。主要改造内容:一是场地硬化2582.825平方米;二是拆除有碍观瞻4处,共计108平米;三是硬化道路540平米;四是改造排水:院内管道化粪池清淤,同时更换290米排水管道,与党校保障房排水并接,增设提水泵站;五是修缮化粪池1个;六是对3栋住宅主楼东侧空间增设形态各异的花架;七是车棚:拆除小区南侧小平房8间70平米并改造为非机动车车棚;八是施划停车位90个;九是安装太阳能照明灯4盏。

  改造后的小区排水良好了,道路硬化了,路灯装上了,秩序变好了,环境变美了,赢得了居民拍手称赞。(供稿:任丘市文明办、西环路办事处)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河北创城·常态创建】老旧小区改造——改善居住环境,舒畅居民心情 2019-09-20 10:31:00
• 市领导督导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2019-08-15 09:40: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