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任丘市未成年人指挥部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 2019-08-26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2019年8月21日下午,在市委9楼人大会议室召开任丘市未成年人工作指挥部创城工作推进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魏晓岚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副主任禹宁辉主持会议,未成年人工作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华北油田教育分局负责同志,各创城点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体局局长柴文忠就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做了安排,当前测评时间紧迫,测评结果重要,要求大家严格按照测评体系标准逐一对照,在实地考察新增项目、档案资料更新、迎检准备、问卷调查、公益广告、环境卫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方便加大力度、狠下功夫。

  

   五是日常管理要再加强,文广旅局要严格按照测评体系内容加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杜绝接纳未成年人的违规经营行为,取缔“黑网吧”; 文广旅局、民政局、城管局等负责的矿山公园博物馆、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等公益性文化设施免费接纳未成年人参观学习要有标志、有安排、有记录;各学校点位要加强校内外卫生保洁。公安、城管、市场监管、文化、教体等部门要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做好中小学校周边环境治理。

  华北油田教育分局王树文主任就油区学校的创城工作讲了意见,要求对油田教育分局各点位认清形势、查漏补缺、加强督导,对存在短板进一步认真整改落实,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若有失误将按照规定严肃处理。 

  

  

  最后魏市长作出重要讲话,一是认识要再提高,今年是我市开展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2018—2020年)的关键一年,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将创城工作列为部门当前最重要工作之一,认真研究,精心部署,统一思想聚合力,鼓足干劲再出发,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稳扎稳打,巩固提升,把工作做细做实。二是迎检准备要再细致,创城工作时间久,战线长。对此,可能有的部门已经产生疲惫心态、厌烦情绪。这是工作的大忌。要求各成员单位一定要再次振奋精神,杜绝厌战情绪,思想上进入临战状态,行动上进入实战状态,组织所负责的点位认真做好自查。

  三是宣传要再掀高潮,教体局要继续组织学生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各学校点位要按照创城测评内容要求组织开展好各类校内外活动,充分利用好开学第一课;各办事处要继续组织社区和志愿者广泛开展“访千楼万家”活动,宣传创城知识,提高市民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项目的肯定性评价;其它各成员单位也要利用各种媒体做好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宣传。四是档案资料要再完善,各学校点位要认真做好档案整理等基础性工作,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各种文字、图片、视频资料要及时收集整理,做到事事留痕。要有专人负责材料和说明报告的撰写,补充完善数据、各类活动记录、活动图片等,规范文件入档保存,随时备查,确保材料审核少失分甚至不失分。

  

  

  

  六是油地协调要再加强,油地双方要在未成年人工作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组织开展好各类校内外活动,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要求,涉及到未成年人学校点位考察评分标准,一条一条核实,查漏补缺,认真落实到位。七是责任要再落实。各单位一把手是创城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亲自检查。未成年人指挥部要加强督导检查,对在省检查验收期间工作不力、任务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黄牌警告。对在创建过程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给全市创城工作造成负面影响的,进行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我市召开未成年人指挥部油地创城协调会 2017-10-12 17:01:00
• 任丘市开展"文明与我同行 美德伴我成长"实践活动 2012-06-29 10:01:00
• 任丘市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立志报国成才"清明祭扫活动(图) 2011-04-02 09:26:00
• 副市长对未成年人工作指挥部各点位进行督导检查 2017-08-25 16:19: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