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新时代文明实践】麻家坞学区走进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红色研学之旅
发表时间: 2019-05-27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激发青少年奋发图强的豪情,培养青少年民族自信心、爱国情怀,近日,任丘市麻家坞学区组织开展“讲好中国革命史,走进革命圣地西柏坡”红色研学旅行活动。

  

  活动背景

  1、 落实习总书记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倡导“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思想,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2、 西柏坡是革命老区,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是所有中国人向往的地方。西柏坡纪念馆是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 入选教育部第一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名单。 

  

  爱国主义红色文化教育意义

  红色文化是对青少年进行素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拓展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资源。红色文化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进入学生心灵,融于学生思想道德体系,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1)帮助青少年了解党史国情和发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 

  2)帮助青少年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3)帮助青少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4)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省关工办到我市检查督导青少年教育基地建设工作 2018-05-22 15:50:00
• 任丘市“走进新时代 爱国爱家乡”系列活动为青少年成长“筑梦” 2018-04-12 15:55:00
• “2018年任丘市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 2018-09-17 12:06:00
• 中华瑞鑫社区开展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 2017-06-16 09:26: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