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
同心“战疫”,任丘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在行动
发表时间: 2020-02-20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新年伊始,病毒肆虐,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任丘市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积极行动,结合实际,科学有序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用“大爱”与“文明”谱写了一曲曲“战疫”之歌。

  一、扬正气,加强防控宣传教育全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利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自媒体公众号、微博,推送、转发217条次,发布疫情防控信息500余条。广大机关、农村、社区志愿者积极配合所在单位悬挂防疫宣传条幅1200余条,发放防疫宣传材料30000余份,张贴《关于防控疫情加强人员管控的通告》48600余张。市法院志愿者发放《疫情防控法律明白纸》2000份,宣传国家疫情政策安抚民心,维护社会稳定市文联、市文广旅局、市网信办组织120余名文艺志愿者创作文学、戏剧、曲艺、摄影、书法等抗疫主题文艺作品415件,引导和鼓励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倡节俭,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通过大喇叭、巡逻车循环播放防疫常识、张贴防疫通告、宣传画、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加强对健康理念宣传,倡导讲文明树新风、改陋习的文明风尚,引导广大村民群众疫情防控期间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喜事办、丧事简办,持续开展移风易俗。北汉乡小李庄村张易攀和新娘孔蓓蓓为了亲戚、友人的健康安全,没有花车、没有酒席、没有亲友,只在新郎父母的见证下举行了简单而温馨的仪式。像他们一样选择简办婚礼的还有吕公堡镇张佐宗京美、南王庄王佳欢等12对新人,截至目前,全市乡村共计简办红白事200余场

  

  

  三、立标杆,宣传“战疫”先进典型。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选树月评“任丘好人等先进典型为载体组织各级各部门在“任丘宣传”“宣传委员”等蓝信工作群推送抗击疫情工作动态和先进典型的原创信息,“任丘发布”微信公众号择优推送北辛庄乡推出“致敬最美逆行者——北辛庄乡疫情防控典型人物事迹”系列报道19篇,对多名党员志愿者、先锋队的事迹进行宣传,凝聚人心,弘扬正气,信息点击量累计达12600余次。北汉乡依托“北汉之声”宣传典型,孙付存“母子兵”、郭来水“夫妻档”、退役军人义务巡逻队等先进典型的事迹深受好评;西环路、永丰路、石门桥、青塔等十余个乡镇(办事处)引导群众共同关注抗疫先进典型,凝聚抗疫力量。

  

  四、保平安,义务巡逻消杀摸排。各乡镇、办事处在村、社区招募志愿者纷纷成立执勤队、巡逻队、消杀队600余支,近两万名党员群众参与志愿活动。一是严格排查外来人员,劝导群众减少外出,按照要求做好登记并对卡口停留车辆进行全方位消毒处理。二是分组分时段巡逻,及时劝阻聚集人群,并对药店、超市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督促人员聚集场所做好防护措施。三是协助村两委入户排查武汉返乡及湖北返乡人员,做到全面覆盖。四是协同村保洁员对村内街道、重点区域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清扫并进行全面消毒,全市累计大面积清理环境卫生、消杀600余次。

  

  

  五、献爱心,积极踊跃捐款捐物。为解决防疫物资紧缺难题,各级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带头捐款捐物。河北省道德模范张华绿色家园为任丘市人民医院和华油总医院各捐款1000元,沧州好人典型代表及荣军捐款6000元,并捐献20件优等棉大衣和46瓶84消毒液;第六届任丘市道德模范刘增旺给前王约村捐款捐物11600元;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蓝天爱心社捐11350元、亿德爱之家协会捐款57000元;市供电公司、市税务局、市一中等文明单位捐款10余万;市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广大团员青年共捐赠物资金额达30万元;市市直部门为包联社区送去84消毒液、75医用酒精医用口罩电动药物喷雾机等应急防控物资,解决燃眉之急。截止目前,全市乡村党员群众捐款捐物共计418.79万元。

  

  



责任编辑:王锦荣
  相关报道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战役”之歌之一】同心“战疫”,任丘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在行动 2020-02-20 10:40:00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战役”之歌之五】抗击疫情显担当,身先士卒战“疫”线 ——记麻家坞镇吴好庄村党支部书记吴章罕 2020-02-25 15:49:00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战役”之歌之二】大学生姐妹花:疫情前线送温暖 2020-02-20 14:53:00
• 【战“疫”先锋在前线——“渤海路在行动”】 2020-04-02 09:55: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